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文化系统代表团来重庆大学交流座谈

日期 : 2017-06-21
摘要
2017年6月21日下午,重庆市文化系统代表团一行十余人到重庆大学交流座谈,双方就共建平台、培养人才,高雅艺术请进校园,相关专业学生走进剧团实习实践等主题展开交流讨论。

2017年6月21日下午,重庆市文化系统代表团一行十余人到重庆大学交流座谈,双方就共建平台、培养人才,高雅艺术请进校园,相关专业学生走进剧团实习实践等主题展开交流讨论。校党委书记周旬出席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座谈会。

DSC03851_副本.jpg

周旬对重庆市文化系统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学校要有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文化艺术活动必不可缺,高雅艺术进校园对学生成长非常有利,重庆大学一直以来非常注重文化育人,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我们希望有更多高雅艺术演出进重大、更多艺术家来重大与学生交流。周旬表示,学校将积极为重庆市的艺术家提供走上讲台、走进课堂的机会,希望双方今后在共建平台、培养人才方面开展更多更全面的合作。

重庆市文化委副主任江卫宁在座谈中谈到,高雅艺术进校园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有利于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重庆市的剧院、剧团要拿出最好的节目、请最好的演员到学校演出,让重庆大学学生接触更多高雅艺术、欣赏到更多高水平文艺演出,希望接下来重庆市文化委与重庆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

市歌剧院、市歌舞团等参会代表分别就各自剧团近期开展的文化演出活动以及接下来希望与重庆大学开展的合作作了介绍。与会人员就高雅艺术进校园、艺术家进课堂,相关专业学生走进剧团实习实践等主题展开交流讨论。

市文化委办公室、市文化委艺术处、市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市歌剧院、市歌舞团、市京剧团、市话剧团、市芭蕾舞团、市川剧团、市曲艺团、市杂技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艺术学院院长雒三桂、 美视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吉象、校团委书记李成祥等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