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机关党委开展2017年第二期党建沙龙活动

日期 : 2017-06-22
摘要
6月22日,机关党委在主教515室举行2017年第二期党建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的主题为“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当好新形势下的党务干部”。与会同志围绕沙龙主题深入交流,积极为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建言献策。

为推动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机关党建,6月22日,机关党委在主教515室举行2017年第二期党建沙龙活动。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沙龙由机关党委书记谢渝霖主持。

IMG_20170621_153136.jpg

本次沙龙的主题为“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当好新形势下的党务干部”。围绕主题,与会同志纷纷结合参加校内外专题培训情况及工作实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如房管处党支部书记彭华明认为做“四讲四有”的党务干部,首先就必须不断给自己充电,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夯实自身思想基础和理论素养,进而更好地将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要求传达到支部每位同志中,引导支部党员同志对标“四讲四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委员刘玲认为作为机关党务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将党规党纪的要求内化为自身的需要,努力发挥表率作用,以过硬的品德、高尚的道德情操感染和影响身边的同志,在工作要立足岗位带头示范,树立党员良好形象……结合本次沙龙研讨的主题,与会同志也对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包括进一步优化校内党员学习平台、整合学习资源、加强分类培训指导建立激励机制等。

彭华明.jpg

谢渝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强化机关党务干部间交流学习的重要性,并就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觉悟,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认真做好政治学习、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引导机关党员真学实做践行“四个合格”;二是要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工作思考,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务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规范支部组织生活,筑牢战斗堡垒;三是要把握形势,突出重点,在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内控机制等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