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宋永端教授团队研发的系列智能产品受邀参展第20届渝洽会

日期 : 2017-06-23
摘要
2017年6月22日上午,第20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其中,由我校自动化学院宋永端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携手星际(重庆)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宗申集团、重庆电科院等联合研制的系列高端智能产品受邀参展。

2017年6月22日上午,第20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家企业参加了此次洽谈和产品展销。其中,由我校自动化学院宋永端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携手星际(重庆)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宗申集团、重庆电科院等联合研制的系列高端智能产品受邀参展。

1.png

 (参展产品介绍)

团队此次展出的产品包括:迎宾机器人、智能扫雪机器人、智能书法/雕刻机器人、隧道电缆巡检无人机、中药自动配药机器人和战场攻击机器人。智能迎宾机器人是集视觉、语音、模式识别、进化神经网络及先进控制技术于一身的高科技移动仿人机器人,可以实现智能语音交互,自然语言交流,可广泛用于宾馆、科技展览馆、城市规划馆、家庭孩子教育辅导等。智能书法及雕刻机器人,可用于家具自动制造和工业配件智能快速加工;隧道电缆巡检无人机是集机器视觉、网络通信链路、机电一体化设计、多传感器信息融合、自主导航和自动避障于一体的智能化、综合性微型飞行器,多用于城市地下管道和隧道电缆自动无人巡检。值得一提的是,宋永端教授团队近年来加强了对重大机器人学生团队的技术指导,极大地提升了团队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最近一款获奖机器人产品--“集高速机动、对抗、工程应用、机器视觉于一身的机器人战车”这次也受邀一同参展。该战车今年代表重庆地区参加了第16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s 2017机甲大师赛,并荣获西部赛区亚军。它在展区一出现就吸引了众多观众。

渝娇.png

  (向来宾介绍团队研发的迎宾机器人:渝娇1号)

11_副本.png

(重庆大学Allspark机器人战队战车展示)

作为沙区参展代表团之一,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参展产品受到了沙坪坝区政府的高度评价。区委书记王越、区长陈金山一行专门到展台对产品进行了详细了解,赞赏高校科研团队开展深度创新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鼓励面向市场、研发出更多具有应用价值的新产品,为大幅提升沙坪坝区以及重庆市工业4.0智能制造领域的竞争力做出贡献。

区委书记2.png

  (向区委书记王越介绍智能产品)

区长照片_副本.png

 (区长陈金山了解展区情况)

此次参展的高端智能产品是先进控制技术、人工神经网络智能技术的具体应用,体现了人工智能在自动化学科领域的深度融合,对促进自动化学科的发展有重要意义。

领导合影_副本.png

 (与区委领导合影)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