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西南地区高校电子技术电子线路研究会第二届年会在渝召开

日期 : 2017-06-23
摘要
西南地区高校电子技术电子线路研究会第二届年会于6月17-18日,在重庆市渝北区重庆华晨国际大酒店召开。来自四川、云南、贵州、重庆、西藏等省市30余所高校55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探讨了“新工科”背景下电子信息类人才培养方法,促进了西南地区高校电子信息类教师交流,推动了高等学校电子技术相关专业教学改革。

西南地区高校电子技术电子线路研究会第二届年会于6月17-18日,在重庆市渝北区重庆华晨国际大酒店召开。来自西南四川、云南、贵州、重庆、西藏等省市30余所高校55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探讨了“新工科”背景下电子信息类人才培养方法,促进了西南地区高校电子信息类教师交流,推动了高等学校电子技术相关专业教学改革。

17日下午,年会正式开幕,研究会副理事长周群首先介绍了上届讲课比赛的情况,大会特邀嘉宾华东地区电子线路电子技术研究会副秘书长黄丽亚教授介绍了华东地区电子线路电子技术研究会情况,南京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庄建军教授关于“新工科”人才培养研究做了报告。17日晚上,召开了全体理事大会,上届理事会轮值主席姜书艳副理事长作了工作报告,理事长曾孝平教授作了增补理事的说明,并主持通过了新增理事的选举,并研讨了理事会下一步工作计划。

6月18日上午,全体代表参加了重庆大学、渝北区仙桃数据谷、ARM政产学合作举办 协同共享智能互联新工科建设系列活动,听取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志功教授、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孟桥教授作的特邀报告。下午进行了教学交流会,各代表结合自己教学遇到的困难以及学生表现出来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实验方法、实验内容、教学改革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西南地区高校电子技术电子线路研究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西南地区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高校之间教学理念、方法的交流与学习,对推进西南地区电子技术课程的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17下_学校.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