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7年“仲夏夜之梦”研究生毕业音乐会圆满落幕

摘要
2017年6月21日晚7点,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研究生室内乐团承办的重庆大学2017年“仲夏夜之梦”研究生毕业音乐会在A区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隆重举行。

2017年6月21日晚7点,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研究生室内乐团承办的重庆大学2017年“仲夏夜之梦”研究生毕业音乐会在A区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隆重举行。出席本次音乐会的嘉宾有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老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罗敏老师,重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老师,以及澳门大学、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11所高校的研会主席副主席。

1.jpg

歌曲《旅途》与《海阔天空》拉开了2017年“仲夏夜之梦”音乐晚会的序幕,伴随着架子鼓欢快的鼓点与电吉他激情的旋律,整个小剧场燃起青春的焰火。接下来,婉转的萨克斯响起,动听的钢琴音符跳动在剧场上方,《lalaland》在这仲夏的夜晚把观众带入爱情的梦境中。忧伤的小提琴声,伴随着时而舒缓,时而激荡的钢琴乐章,《一步之遥》完美的诠释了毕业季恋人们之间的难以割舍之情。《四季·冬》将轻快的口哨与小提琴声结合,展现了毕业生们的青春活力,同时也表达了对新生活的期冀,观众连连赞叹,掌声不断。紧接着,钢琴独奏《肖邦随想曲》旋律回荡的钢琴声营造了繁星夏夜的梦境,整个剧场余音袅袅。《River钢琴二重奏》四手交替,行云流水般的琴声似欢快的溪流,而又不失水的柔美,优美而又略显毕业季的感伤。舞台左侧的微信墙不断播映,除了对乐手们的真诚赞美,更多的是对毕业的不舍与未来的期盼。这不仅是一场音乐的盛宴,更是一次青春的纪念。

2.jpg

《春江花月夜》来开了第二篇章的序幕,悠扬的箫声、清脆的琵琶与深沉的古筝交相辉映,为在场观众描绘出一幅夏月之夜的典雅画面。随后,一声温婉的女声响起,《我要你》借琵琶与吉他的琴弦将思念遥寄到远方。《天山之歌》古筝声缓缓流出,将鼓声阮声结合,韵律婉转悠远,让观众们一饱耳福。重大版《成都》干净的男声与柔美的女声合唱,带领大家重温了重大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进一步勾起了别离情绪。小提琴与钢琴合奏的《毕业生》,如涓涓细流温暖心田。

3.jpg

4.jpg

《盛夏光年》与《we are young》将晚会引向高潮,激情的旋律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年轻人的叛逆与放纵,观众们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打开手机闪光灯,伴着音乐尽情歌唱,唱响每一位重大人的激昂斗志,为即将开启新的人生篇章注入能量!三载时光飞逝过,一朝欢聚忆青春。在这仲夏夜里,婉转的旋律与动人的歌声在整个小剧场中交替变换,高潮迭起,引发观众阵阵喝彩。音乐会乐曲篇章不断转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同时也为毕业生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

5.jpg

晚上8:30,伴随着悠扬的校歌声,本次毕业音乐会缓缓落下帷幕。

6.jpg

又是一年毕业时,一批优秀的重大学子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或者到更高的学府中深造。余音绕梁的乐曲是每一位重大人对校园生活的美好纪念和对未来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