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行2017届就业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会

日期 : 2017-06-22
摘要
2017年6月22日,由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17届就业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会在B区二综418教室举行。四位优秀就业典型代表为2018届同学分享了他们的求职经历,并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问答。

2017年6月22日,由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以下简称“材料学院”)的2017届就业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会在B区二综418教室举行。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出席了本次活动,四位优秀就业典型代表为2018届同学分享了他们的求职经历,并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问答。本次分享会旨在给即将跨入毕业年级的2018届学生分享交流求职经验和方法,鼓励同学们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

2_副本.jpg

邓扶平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强调了面试和简历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练习面试技巧,抓住面试机会,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几个就业的典型案例。

就业中心的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四位来自不同学院的优秀就业学生代表,他们先后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和经验。

签约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严帅同学首先进行了分享,他主要介绍了自己的面试和笔试技巧,以自身作为例子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面试过程中逻辑思维的重要性;接下来是签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动力部,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曾钟坤同学分享就业经验,她和同学们分享了求职路上的心路历程,并强调多收集求职信息的重要性,她建议同学们可以在理想城市的当地高校相关网站中寻找求职信息,这会带来更多的选择。

 

4_副本.jpg

王丹和肖永嘉两位同学都选择了公务员行业,来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王丹选择了重庆市沙坪坝区选调生的岗位,而来自计算机学院的肖永嘉则顺利通过选拔,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中央部委的一员。王丹对公务员笔试和面试部分都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如何准备公务员阐述了自己的经验;肖永嘉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求职的准备工作和面试技巧,讲述了自己作出国考选择的心路历程和准备过程。 

3_副本.jpg

四位就业典型的分享内容受到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热情反馈。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与各就业典型进行了互动问答,严帅回答了台下同学关于进入华为需要做哪些准备的问题;肖永嘉仔细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如何进入外交部,怎样寻找相关信息等问题。活动结束后,多名同学留下和就业典型进行讨论交流,分享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