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学术及就业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17-06-26
摘要
为了方便学生更好地规划研究生学习与工作,及早认清就业形势,提高学术及求职能力,2017年6月19日晚上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学术及就业交流会在A区公共管理学院304室举行。

为了方便学生更好地规划研究生学习与工作,及早认清就业形势,提高学术及求职能力,2017年6月19日晚上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学术及就业交流会在A区公共管理学院304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滌出席了本次学术及就业交流会,学院的毕业生代表和一、二年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研二年级学生尹世林、姚佳担任主持。

交流会二.png

考取北京大学博士生的14级哲学专业高洋同学首先分享个人考博士的经验。高洋同学详细介绍了研究生三年为考取博士所做的提升学术能力措施、考取博士时复习重点和相关注意事项,为考博的同学提供了很好的参考。紧接着毕业研究生罗潇幽默风趣地讲述了自己参加公务员、选调生考试的经验。随后肖琰、田慧芳、王洁、余晓迪等人分别讲述了硕士论文撰写和求职的情况和心得体会。同学们一致认为学院和导师们、同学们对自己帮助很大。同学们在找工作时,互通信息、相互指点、共同努力,最后基本取得满意的结果。

交流会一.png

罗滌副书记(主持工作)总结讲话,她首先感谢毕业生同学就如何做好学术研究,如何做好求职工作的精彩分享,同时对第一届马院毕业生们的自信从容表示肯定,希望一、二年级的同学向他们学习,不畏艰难,努力奋斗。她指出学院是远行学子永远的后盾,也是在校学子成长的支撑。最后,研二年级的同学们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纪念品,学院第一次学生学术及就业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