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办“森林”毕业季诗歌音乐会

日期 : 2017-06-26
摘要
2017年6月24日下午3点,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研团会主办、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诗词协会承办的“森林”毕业季诗歌朗诵音乐会在建筑系馆5223国际会议厅举办。

2017年6月24日下午3点,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研团会主办、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诗词协会承办的“森林”毕业季诗歌朗诵音乐会在建筑系馆5223国际会议厅举办。本次诗歌音乐会上,诗词爱好者、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14级城乡规划学硕士王华和重庆大学2013级本科法学生张勇敢分别展示了他么创作的诗集《林间巨兽》和《森木》,并邀请著名诗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李元胜、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青年教师、诗人蒲俊杰和青年作家、诗人潘云贵作为特邀嘉宾,近百名诗歌音乐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毕业季诗歌音乐会。

诗歌音乐会开始,主持人与王华和张勇敢进行了简单的人生经验交流,王华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诗歌创作过程,强调诗歌创作是人情感的输出口,要贴近生活,并表明自己要在诗歌创作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张勇敢谈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及对诗歌的态度,虽然自己致力于成为一名法学人,但也会把诗歌作为今后自己生活重要的闪光点。

之后,特邀嘉宾李元胜、蒲俊杰和潘云贵也分别根据自己的诗歌经历与在场同学进行了分享。李元胜着重谈到了自己《我想和你虚度时光》的创作,很怀念当时在昆明时的创作经历;蒲俊杰则提到了对诗歌创作的坚守,认为诗歌的创作者应该“做一名诚实的表达者和实践者”;潘云贵谈到了自己对于诗歌的人生态度,认为在诗歌的世界中,要做一个腼腆和纯粹的人,最好常用日记等文字方式记录自己的岁月时光。在场师生与嘉宾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在嘉宾交流的中间环节,主办方组织了很多精彩的音乐艺术交流活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研歌会选手龙香演唱了精彩的《平凡的路》,淼无悠乐队表演了吉他曲《从前,慢》,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朱佳也给大家带来了一首优美动听的葫芦丝独奏曲《篝火狂欢夜》,为整个诗歌音乐会增添了很多亮点。

诗歌音乐会的后半阶段以现场互动为主,很多参加本次诗歌音乐会的诗歌爱好者也纷纷上台进行诗歌朗诵,大家积极交流自己对诗歌的认识与感悟。在诗歌音乐会的最后环节还组织了抽奖活动,将诗歌音乐会再度推向高潮。

本次诗歌音乐会,不仅为广大的是个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机会和展示平台,也为学校这学院营造了浓厚的诗歌艺术氛围,对提升同学们的文化艺术修养、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都起到了积极作用,最后,本次毕业季诗歌音乐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