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7届高研院和博雅学院毕业戏剧演出圆满落幕

日期 : 2017-06-23
摘要
2017年6月23日晚7点30分,重庆大学高研院&博雅学院举办的“2017届高研院&博雅学院毕业戏剧演出”在A区主教多功能厅盛大开幕。

三部戏剧,一场盛会。三本经典,一次贯穿古今中西的相遇。2017年6月23日晚7点30分,重庆大学高研院&博雅学院举办的“2017届高研院&博雅学院毕业戏剧演出”在A区主教多功能厅盛大开幕。学术总监甘阳、院领导、教师、毕业生家长及高研院博雅学院的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演出。

4_副本.jpg

晚会以戏剧的形式,呈现了过去几年间博雅学子们一起读过的经典。三部戏剧均由博雅剧社改编排演,大部分角色由博雅学院13级本科生、高研院14级研究生出演。首先上演的是丁西林的经典话剧《酒后》,故事发生在一对平凡夫妻的家中,因为一位醉酒的客人偶然出现,使这个平凡的夜晚发生了一出“几乎无事的喜剧”。青年教师代启福的客串出演,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喝彩。

在领略了丁西林的新喜剧之后,戏剧大师曹禺的代表作《雷雨》开演。博雅剧社对原剧进行了改编,用更加紧凑的节奏,去呈现两个家庭、两代人物之间情爱的纠葛、阶级的对立。此次话剧近乎完美的出演,使得观众对中国现代话剧艺术有了更深刻的体悟。

在欣赏了中国经典剧作后,博雅剧社又为我们带来了古希腊喜剧《公民大会妇女》。在男尊女卑的古希腊,这群妇女却高呼着“我们要勇敢地做一个大胆的举动——义无反顾地去掌握国家政权”。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全体观众热烈的掌声。

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离别多;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最后的节目是学姐学长们的毕业联唱——歌曲《再见》。不舍离别的感伤慢慢替代了原本热烈的氛围,学姐学长们一一走上舞台,与这几年的经历作一次正式的告别,并感谢教师们含辛茹苦的栽培。

晚会在大合照后缓缓落下帷幕。博雅学院13级及高研院14级的学长学姐们是真正背负希望的勇士,他们将带着各位教师和同学的期望走向未来,祝他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