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 : 2017-06-28
摘要
2017年6月28日上午,重庆大学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A区风雨操场举行。1.2万余名毕业生现场聆听周绪红校长讲大学“最后一堂课”,并接受学位授予。

2017年6月28日上午,重庆大学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A区风雨操场举行。1.2万余名毕业生现场聆听周绪红校长讲大学“最后一堂课”,并接受学位授予。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毕业典礼。

11111_副本.jpg

6_副本.jpg

上午八点,毕业典礼现场播放了《启程》、《重庆大学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别了,我的大学时代》、《毕业寄语》等视频,熟悉的山城、熟悉的校园,2017届毕业生重温了在重庆大学学习生活的场景,并接受来自重庆大学教职工、学生家长、重大校友的祝福。

1_副本.jpg

数学与统计学院朱司雨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她说,大学四年最重要的关键词就是成长,感谢学校“求知、求精、求实、求新”的学风,包容多元的课程,深入系统的研究计划,丰富优质的海外项目。

2_副本.jpg

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赵宗男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他在发言中说,我们将怀抱“有志者,事竟成”的澎湃激情和“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铭记重庆大学“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精神,在各自岗位上积健为雄,为重大增添荣光。

5_副本.jpg

建筑城规学院卢峰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以一名工作了25年的老教师的身份寄语毕业生,要从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不要因为暂时的挫折而失去对理想的追求。卢峰教授还送上对毕业生的祝福:愿你们带着重大学生与生俱来的自信与坚持,勇往直前,海阔天空,尽情展现你们青春的力量;愿激扬的歌声和璀璨的星空与你们一路相随;愿岁月的磨练最终成就你们的坚定、责任与梦想。

7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周旬代表学校接受2017届毕业生赠送纪念品,2017届毕业生将书法作品《致重大》赠送给学校,作品描写了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对母校的不舍和眷念。

4_副本.jpg

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在毕业典礼上发表了题为《聚是满园黄葛,散是缤纷四季》的讲话。周绪红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成熟的心智和正确的价值观,无论世事如何变迁,都能够守住自己的“根”。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活得如同校园里生长的黄葛树,“在焦急的时代中活出自己的节奏,在喧闹的时代中活出自己的精彩,在复杂的时代中活出自己的笃定”。他告诫重庆大学的毕业生,“穷而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你们必定是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有义务承担自己的责任,要用你们深厚的素养、理性的心智和正确的价值观,影响和“振导社会”。最后,周绪红为毕业生送上深切祝福,“千言万语道不尽珍重,愿你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如初少年;愿你们聚是满园黄葛,散是缤纷四季!”

3_副本.jpg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王时龙副校长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经重庆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届七次、八次、九次会议审查通过,重庆大学本学年授予博士学位465名,授予硕士学位4623名,授予学士学位7327名。

9_副本.jpg

11_副本.jpg

学位授予仪式期间,毕业生们通过现场大屏幕发布微信,表达对母校对老师对同窗的感激和不舍之情。

18_副本.jpg

IMG_3274_副本.jpg

(摄影:吴琦 吕山 叶玮峥 袁瑞 梅笑 黄浩天 黎博 何宽 刘倍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