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的世界 我的未来 由我创

—— 生物工程学院第二届“创新创业创未来”比赛
日期 : 2017-06-25
摘要
2017年6月25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14教室成功举办了生物工程学院第二届“创新创业创未来”比赛。本次比赛由生物工程学院创业俱乐部承办,生物工程学院团委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孙赫老师,以及生物工程学院博士生赵毅学长等作为评委来到了比赛现场。

2017年6月25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14教室成功举办了生物工程学院第二届“创新创业创未来”比赛。本次比赛由生物工程学院创业俱乐部承办,生物工程学院团委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孙赫老师,以及生物工程学院博士生赵毅学长等作为评委来到了比赛现场。

是日下午,天空中飘飘洒洒地下起了小雨,不过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14教室却别有一番热闹。在本次比赛开始前,参赛人员和观众依次有序地进入教室:参赛人员带着些许激动的面庞,观众的眼里则明显溢满了期待的目光。主持人崔晓雨组织了到场的所有人员签到后,在现场一片祥和的氛围里准时开始宣布比赛开始。

DSC01475.JPG

为了保证参赛的公平性,本次比赛采用抽签的方式进行。第一轮上场的小组是来自16级的黄基茜组,他们的作品是“随便”餐饮文化。通过前期充分地调研,她们创新性的提出了开办一个新型餐厅的想法,想通过寻找社会上一些特殊的人群作为餐厅持久的客源,并且加上餐厅独特的设计,希望能够在未来的创业激流中占得优势。而经验丰富、带过多支国创队伍的赵毅学长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之登台展示的是来自15级的曾余静组,他们带来的作品“The Youth”交友体验馆更是叫人惊喜。新颖的运营理念、高端大气的交友宣言、风格独特的体验馆的装饰……随着比赛进入白热化,一个队伍比一个队伍更加卖力地展示、尽情的表达创新的观点,有致力于校园点餐的“小店老板”,有专注于开发兼职平台的“美丽女程序员”,更有愿意为全世界的独居老人开发医疗电子诊断系统的无私医学工作者。

DSC01491.JPG

在小小的讲台上,他们每个人眼里都散发着神采奕奕的目光。激扬文字,挥斥方遒,仿佛他们就已经穿越到了未来,仿佛他们就已经在创业的过程中享受着创业带来的喜悦,仿佛整个世界旋转都旋转出了他们为了梦想而迸发的无限创新!他们坚信,他们的未来不是梦!

烟火绚烂后也会熄灭,精彩的比赛像是莎翁的话剧一样到了引人入胜的高潮也有落幕的时候。

观众意兴阑珊,仿佛参赛队员的创新创业激情也掀起了他们对未来的些许期待和感想。最终一等奖由来自15级生物医学工程的黎浩翔组摘得,他们设计的独居老人异常行为检测系统不出意外地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的心,不仅是他们别具一格的创新思想,更是他们出于对独居老年人的关爱设计的系统给在场的所有人带来了心灵上的温暖。这种将产品做成了情怀的作品当之无愧的获得了一等奖。

最后由孙赫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创业俱乐部开办此次活动的意义,并且希望这类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的活动能够继续开办下去。但同时也对承办方在整个活动中的一些细节加以点评,希望后续的活动能够更加科学合理的进行下去。

你听,他们在呐喊:我的世界!我的未来!由我创!

你听,他们在欢呼:创新,创业,创未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