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庆祝“七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支部书记经验交流会
日期 : 2017-06-30
摘要
2017年6月29日下午2点30,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庆祝“七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书记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教授主持,学院党委秘书、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等15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7年6月29日下午2点30,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在A区学院314会议室召开了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庆祝“七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书记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教授主持,学院党委秘书、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等15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1DD888A380E44312EA9DFA994B83BC15.jpg

郭兴明指出,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将思想政治工作与党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提升我院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支部书记队伍,学院党委特举办了此次交流会。希望各位支部书记结合参加重庆市全覆盖培训高校党总支(分党委)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培训、学校党支部书记、党委秘书党务工作实务培训的心得体会,结合实际工作中的经验、困惑,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问题,现场交流。

参会的12名支部书记踊跃发言,总结了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的有益经验,并提出了工作中的一些难点,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教工支部三位书记谈道,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正确领导下,教工党员参加党组织生活积极性普遍提高,对理论学习的需求也高,目前单一的文本学习已不能满足教师们高涨的学习需求,建议丰富学习资料形式,如视频等; 

学生支部书记谈道,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领导力直接关系到学生支部的发展状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组织和安排支部书记参加了多次培训学习,大家深感理论知识的欠缺,通过参加培训收获很大,希望能够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院内外兄弟支部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取长补短,提高支部领导班子理论水平,提高支部党员党性修养。此外,学生支部书记普遍建议,严把入党关,防止党员同志入党后思想惰化,组织纪律意识淡化等现象,切实保证党员同志不仅从组织上入党,而且要从思想入党。学生支部书记在工作中大胆探索,敢于创新,还提出了一些工作中的好做法,如,利用新媒体展开正面宣传引导,牢牢系紧党员同志间的联系,促进党员保持先进性;“抓关键少数”,对党员中参加组织生活态度不积极的同学单独教育,给予改过机会;利用每两周一次的学习时间,一次一名党员谈心得,进行党员自我教育;加强支部工作机制建设,完善党员考评体系,推行支部活动分工负责制等,极大扩大了党支部的影响力和战斗力。

DE30323BEAC6199430185F8EA7816D01.jpg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教授总结时强调,为深化支部书记对自身能力提升,特别是支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希望大家进一步明确两个问题:一,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具有坚强战斗力的无产阶级政党;二,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自身建设,重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这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我们党长期执政的必然要求。我们只有知晓党的历史,不忘初心,与时俱进,才能坚定广大党员同志理想信念。郭兴明同志还对各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明确定位,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学院发展大局;第二,切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和引导工作,保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常态化;第三,坚持继承和创新统一,提高党组织生活质量。与会支书书记纷纷表示受到了极大启发,更有信心将支部工作开展好,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