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五届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优秀结题答辩会

摘要
2017年6月22日,重庆大学第五届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优秀结题答辩会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举行。答辩会邀请到了由创业孵化专家、企业家组成的5位专家进行评审,共22个项目组参与答辩。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11〕6号)和《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2〕5号),学校组织立项了第五届“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SIETP)共40个,经过一年运营,有效提升了项目成员的创新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能力。2017年6月,各学院开展了第五届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并根据评审结果,酌情推荐项目参加学校就业中心组织的优秀项目答辩和评审。

6月22日,重庆大学第五届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优秀结题答辩会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举行。重庆大学MBA兼重庆汇智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宏、团市委副书记兼小样青年创业社区副总经理曾凯、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副处长黄乐文、重庆领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中、全球职业规划师兼创业导师陈逢文担任立项答辩评委,经各学院评审,共推荐了22个项目参与校级评审和答辩。

项目组答辩分为PPT汇报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PPT汇报展示环节,各项目组向在座评委汇报了自己的项目在运营期间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准备的解决办法。汇报结束后,评委们就各项目的运营模式、核心竞争力以及发展方向等方面对每个项目组成员进行了提问,并给出针对性的建议。

参与此次答辩的团队运营成效良好,并且项目的发展空间也较大。其中,“重庆大学学生家教服务公益创业项目”依托重庆大学优秀教员资源,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优质可靠的家教服务,同时也为重大学生提供了实践和工作的机会;此外,项目秉承公益的理念,利用项目组的盈利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项目教员招聘时,采用了线下地推、接单承担和线上微信公众号推广的运营方式,经过四个月的运营取得了8万多元的营业额,并开展了一些公益活动,让家长与教员一并参与了公益。“CQU悟空”项目组微信公众号运行良好,已有一定的盈利。22个项目组纷纷就各自项目的优势特点进行汇报,不时收获台下的阵阵掌声和评委的肯定。

答辩结束后,郭宏对各项目组的展示表示了肯定与赞许,同时提出部分项目存在地域局限性,希望同学们能对创业本质进行更深入的思考。陈逢文提出“沉淀”“提升”“创新”“坚持”四点,希望同学们能沉淀项目,在一年的训练中提升总结,并坚持将项目运营下去。

经评委评审,在第五届项目中,对弘深学院的“CQU悟空”等8个项目予以“优秀结题”。

                                                                                                   (摄影:孙朋)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