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科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分专项申报工作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17-06-29
摘要
6月29日,重庆市科委在我校组织召开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分专项项目申报工作会。

6月29日,重庆市科委在我校组织召开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分专项项目申报工作会。重庆市科委高新处许志鹏处长、陈锋副处长、岑军波副处长、重庆大学科技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西南大学等8所高校、16家科研机构和企业的科研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机械学院、自动化学院、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部分科研老师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锋主持。

陈锋首先传达了“2017年度全国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工作会议”相关情况。此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总结了2016年高新技术领域工作,交流典型工作经验,并研究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与产业化工作重点开展国家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创新2030重大科技项目部署等。他要求参会单位部门负责人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梳理本单位研究基础和条件,积极参与国家实验室或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的组建。

照片1.jpg

许志鹏对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机器人、现代服务业等2个重点专项申报工作进行部署;结合2017年重庆市科委项目组织申报情况,重点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组织模式、团队组建、申报技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希望与会单位针对专项指南要求,提前组织策划,内引外联,做强团队,充分整合国内行业链条的优势资源;同时要用心准备,精益求精,下功夫打磨申报材料。

照片2.jpg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针对机器人重点专项、现代服务业重点专项的申报指南进行解读研讨,并初步形成各单位申报意向。

最后,许志鹏要求各单位积极做好申报准备工作,消除畏难情绪,主动融入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同时,市科委将积极配合申报单位做好前期策划和组织协调工作,力争2018年重庆市高新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