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七一特色党日”系列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谷诗卉

日期 : 2017-06-30
摘要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图书馆党总支响应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号召,精心组织图书馆各党支部开展“七一特色党日”系列活动。按照图书馆党总支统一部署和要求,四个党支部在6月29日下午开展了参观学习、诗歌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绿色校园行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将思想政治工作与党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同志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合格党员,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多干实事、勇当先锋,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图书馆党总支响应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号召,精心组织图书馆各党支部开展“七一特色党日”系列活动。按照图书馆党总支统一部署和要求,四个党支部在6月29日下午开展了参观学习、诗歌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绿色校园行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第一党支部的特色党日活动将在7月6日开展。 

                                               参观老厂 重温历史

图书馆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在副馆长谢蓉和组织委员王姝的带领下,集体参观鹅岭•贰厂文创公园,见证以“重庆印制二厂”为代表的厂房旧址的历史变迁,感受重庆这个最年轻的直辖市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所焕发的蓬勃生机。

二支部1_副本.jpg

 谢蓉向各位党员介绍了贰厂文创公园的前世今生:重庆印制二厂位于鹅岭公园附近遗爱祠正街(后改名鹅岭正街)1号,于1993年和印制三厂合并为华彩印务公司,曾是重庆的彩印中心和西南印刷工业的彩印巨头。贰厂的旧城改造秉持“尊重老建筑,尊重历史”的原则,这里的一砖一石、一草一木、一花一树,都是历史故事的见证者,都尽可能地被保留了下来。

通过参观,二支部的党员们不禁感慨:当初“被遗忘的工业印记”,如今已经变成了令人垂涎欲滴的文化艺术胜地,这个影响了重庆几代人的老地方迎来了新的生机。大家纷纷表示:改造后的贰厂文创公园不仅完善了重庆的城市形象,也进一步带动了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促进重庆建筑的多元化发展。

                                                诗歌朗诵 庆“七一”

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图书馆逸夫楼四楼会议室,以庆“七一”为主题开展诗歌朗诵特色党日活动,活动由三支部书记王彰红主持。

第三支部2_副本.jpg

第三支部3_副本.jpg

在总支委员、副馆长汪培术的带领下,三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经过精心准备与认真彩排,进行了诗歌朗诵表演。此次诗歌朗诵分为单人配乐朗诵、多人合诵等表演形式,内容生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馆际合作部三人组配乐合诵《光的赞歌》,资源部四人合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另有单人独诵的《党旗颂》、《歌颂党》等献礼“七一”党生日的诗歌节目,党员同志们或饱含激情,或娓娓道来,诗意盎然,寓教于乐中大家纷纷致敬“七一”,献礼党的生日。 

                                            参观红岩纪念馆 重温誓词

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开展了迎“七一游红岩纪念馆,重温誓词”的特色党日活动。红岩革命纪念馆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活动基地,是我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中心。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历史,学习革命先烈伟大的红岩精神。同志们首先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在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同志们被一幅幅气势磅礴的油画、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见证历史的文物深深吸引。四支部2_副本.jpg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毛泽东在重庆组雕”前开展了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警醒每一位党员,树立伟大理想,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做一名好党员。当全体党员一起举起右手的那一刻,入党誓词从我们每位党员的口中说出,那每一个字都是庄严的承诺,坚定的信念。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我们会记住我们的承诺,遵守我们的承诺,坚定我们的承诺,沿着先辈们开创的道路,朝着先辈们指引的方向,踏着先辈们留下的足迹,奋勇前进。

第四支部1_副本.jpg

活动最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讨论交流,谈红岩革命精神。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到我们的新中国来之不易,我们现在安宁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历史已经过去,我们缅怀先烈不仅仅是认识历史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要通过缅怀先烈这个活动珍惜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并且传承他们的品质精神,在我们平常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运用他们的品质精神。

                                             爱护环境 绿色校园行

图书馆第五党支部举行了主题为“绿色校园行——捡垃圾倡文明”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第五支部3_副本.jpg

6月的虎溪荷塘,郁郁葱葱,荷花盛开,景色美不胜收,游人络绎不绝;然而,在游览的同时,游客所遗留的生活垃圾给唯美静谧的校园带来了些许瑕疵,基于此类现象,图书馆五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在做完简单分工后,大家不畏炎炎烈日,手持垃圾袋,沿途在缙湖边捡拾游人丢弃的塑料袋、饮料瓶等。与此同时,针对细碎的卫生死角,大家也进行了细心彻底的清理,充分体现了“不怕累,不怕脏,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在捡拾垃圾的过程中,引来过往的路人不时的赞叹,有些路人也被感染,主动加入清理垃圾的活动。

第五支部4_副本.jpg

第五支部6_副本.jpg

支部书记陈瑶说:“开展此次环保公益活动,让党员干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把“两学一做”的学习覆盖到各个层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素质,倡导大家树立社会责任感,也让更多的人来爱护美丽的虎溪校区,我们会将这种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的2017“七一特色党日”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组织的坚实基础,增强了党员的神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党总支书记彭晓东说:“本次特色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效果明显。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各支部党员同志真正达到了‘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提高的’学习效果,充分展示了图书馆党员同志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作风,希望各党支部继续将“特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日常学习基本载体,实现“两学一做”学习的全覆盖、常态化,并在学习中重创新、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