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举行“红岩魂——信仰的力量”专题讲座

日期 : 2017-06-30
摘要
6月2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党委特邀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原馆长厉华老师进行了《红岩魂——信仰的力量》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冯海亮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等100余人聆听讲座。

“七一”是党的生日,为了迎接这个光荣而庄严的节日,6月2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党委特邀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原馆长厉华老师进行了《红岩魂——信仰的力量》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冯海亮主持。

讲座中,厉华老师围绕“红岩魂—信仰的力量”这一主题,从“忠于自己的政治选择”“敢于担当襟怀坦白”“血与泪的嘱托”“不可忘记的总结”等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信仰的力量所承载的深刻内涵与体现方式,向在场听众分享了张露萍、刘国志、江竹筠等一位位红岩英烈本着共产主义崇高思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展示了革命先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矢志不渝的革命气节。同时,厉华老师还通过列举国共两党的诸多事实,深刻剖析了国共两党的不同的本质属性,深刻阐释了共产党人艰苦朴素、作风清廉、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讲座史料详实,言简意赅,深刻动人,让每位聆听的人都备受震撼、深受教育,引起了广泛的共鸣。

冯海亮书记在主持讲座时说,厉华老师的讲座,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我们每个党员都应该从感性和理性的结合上、从历史和现实的联系上、从正面和反面的对比中,更加深刻地把握、理解信仰的力量,并把这种力量贯穿到实际行动中,为学院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学院全体教职工、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等100余人聆听讲座。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