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活----毕业季专访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

日期 : 2017-07-02
摘要
时光飞逝,又到了6月毕业季。天空依然湛蓝,耀眼阳光下的影子却流露着不舍。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又一批学子们走出校园跨入社会,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值此毕业之际,笔者十分荣幸对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进行了专访,想要了解杨院长对毕业的看法。

时光飞逝,又到了6月毕业季。天空依然湛蓝,耀眼阳光下的影子却流露着不舍。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又一批学子们走出校园跨入社会,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值此毕业之际,笔者十分荣幸对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进行了专访,想要了解杨院长对毕业的看法。

IMG_9556_副本.jpg

一见面还未进行采访时,杨院长率先亲切地询问了许多关于大一大二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问题。他还特别询问了大一大二同学对出国交流的看法并表示出国交流是一个增长见识的好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起来。在仔细询问了许多问题后,杨院长表示他十分关心大一大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并希望大一大二同学能够好好学习,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

随后采访正式开始,杨院长首先谈起了自己毕业时:当时自己本科毕业后是选择的继续深造,对未来、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是充满期待的,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努力去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随后他又谈起了对今年毕业的土木学子的一些希望与建议:“对于继续深造的同学们,希望他们在研究生的学习中能够去主动的学习,端正自己学习的态度,要有一种高标准去要求自己,快速适应从接受知识到创造知识的这一过程。研究生是一个需要创造知识的阶段,需要掌握的不仅仅是基本的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用已有的知识通过实验等方法去创造知识。只有主动地去学习,不断地去思考,才能更好的在研究生阶段增强自己的学识与见识。同时现在学院也在大力推广研究生出国交流,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好这个机会,能在国外的学习中更好地提高自己学识。”

    杨院长还提到:“对于参加工作的同学,同样也应该主动地去做事,刚工作的一段时间,或许你会发现你的工作跟你所学的专业知识没什么关系,做的也全是一些很微不足道的事,但是你仍然要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去面对所有的工作。只有当你主动去做事,在不断做事的过程中才能得到不断的锻炼,从而提高自己的能力。毕业代表的不是停止学习,只有你能在社会这所学校中主动的去学习,你才能开创出一片你想要的天地。”最后他表示无论是工作还是就业,保持主动性都是一个最为关键的东西,它往往是决定一个人成就的重要因素。

IMG_9537_副本.jpg

在采访的最后杨院长也表示了对刚毕业的13级土木学子们最真挚的祝福: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成为自己理想中的人,成为学校的杰出校友,也欢迎毕业的同学们多会母校看一看,学校永远是所有学生的精神家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