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南民族大学校领导来我校洽谈合作

日期 : 2017-07-03
摘要
7月3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边境、校长李金林带队来我校洽谈合作和对口支援事宜,我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副校长孟卫东会见了边境、李金林一行。

2017年7月3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边境、校长李金林带队来我校洽谈合作和对口支援事宜,我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副校长孟卫东会见了边境、李金林一行。

边境书记从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本科生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干部挂职等方面介绍了重庆大学对口支援中南民族大学情况,对重庆大学多年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扩大合作面,巩固合作成果。

李金林校长希望两校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一是重庆大学扩大中南民族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的规模,让更多的学生到重庆大学交流学习,感受优秀的校风学风,提升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二是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科研合作,在教师合作的层面上进一步拓宽加深,并联合申报国家的一些重大项目和课题;三是选派优秀的干部及教师到两校相互挂职交流。

周旬书记和周绪红校长对中南民族大学两位领导带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自两校签署对口支援协议以来,重庆大学一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对口支援中南民族大学的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学校通过一系列重要举措不断深化对口支援内容,创新对口支援形式,五年来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成果。下一步,重庆大学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南民族大学的发展。

孟卫东副校长表示,经过双方积极沟通,良性互动,两校的合作成效显著。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及中南民族大学的合作意愿,我校将增加联合培养本科生的人数指标,并以两校联合成功申报国家民委2011协同创新中心“武陵山片区减贫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为载体,加强人文社科方面的研究与合作,适时选派优秀的干部及教师到两校挂职锻炼。

会后,边境书记和李金林校长在孟卫东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环境和基本建设。校长助理赵骅、国内合作办副主任任明参加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