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刘汉龙副校长会见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首席讲座教授郭培宣

日期 : 2017-07-04
摘要
2017年7月3日,刘汉龙副校长会见了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首席讲座教授郭培宣先生一行。

2017年7月3日,刘汉龙副校长会见了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首席讲座教授郭培宣先生一行。

郭培宣教授为著名华人科学家,曾任美国三所名牌大学首席讲座教授。曾担任两届RNA纳米技术及药物国际会议主席,并担任2015年RNA纳米技术GRC(戈登会议)的主席。曾担任美国NIH其中的一个国家纳米医药发展中心主任及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癌症纳米技术平台合作计划主任。近期专注于癌症治疗中的RNA纳米技术。

刘汉龙副校长对郭培宣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郭教授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历史与现状;表示学校将结合 “双一流”建设重点建设“医学与生命科学”学科群,将大力开展高水平国际合作。希望郭教授能够在学科顶层设计、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重庆大学相关学科予以支持,促进我校相关学科发展。

郭培宣教授感谢重庆大学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其在美期间科研经历,表示将从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两方面与重庆大学开展实质性合作交流,推进重庆大学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1499176044289639.jpg

刘汉龙副校长就随同郭培宣教授来访的深圳宣泽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及重庆培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合作建立重庆大学培泽纳米生物科技研究中心一事表示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我校校地合作有关情况,希望双方能够在纳米生物技术产学研方面深度合作。深圳宣泽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涛祥和重庆培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涵祥表示,公司将抓住与重庆大学合作这一契机,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共同推进纳米生物科技发展。

1499175966608767.jpg

深圳宣泽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祥涛、重庆培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涵祥、重庆大学校长助理夏之宁教授、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教授、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蔡开勇教授、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郑小林教授等陪同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