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旬书记参加建筑城规学院“学讲话 品经典”“七一”主题读书会

日期 : 2017-07-06
摘要
为庆祝建党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在“七一”之际开展了“学讲话品经典”“七一”主题读书会活动。周旬书记出席参加,并为党支部赠书。

2017年7月5日,为庆祝建党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在“七一”之际开展了“学讲话品经典”“七一”主题读书会活动。参会人员包括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院长杜春兰及全体党委委员,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等。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与6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品味文学经典,坚定理想信仰。读书会由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主持。

IMG_2370.JPG

读书会上首先由六位师生党员代表朗读了自己喜爱的文章。历史所党支部教师冷婕朗读了《习近平讲故事——老师们的人间大爱》,通过回忆老教师教书治学之道,坚定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刘畅选择了作家迟子建的作品《泥泞》,“一个伟大的民族需要泥泞的磨砺和锻炼,它会使人的脊梁永远不弯”,鼓励学生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研究生赵一凡、本科生薛天泽分别从《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一书中挑选了《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人心就是力量》,表达了他们对于中华民族创新精神,以及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的深刻理解。研究生周宏庆朗读了巴金的散文《做一个战士》,用“做一个战士”的话来激励那些在彷徨、苦闷中的年轻朋友。《白杨礼赞》是本科生戎奕扬小时候听外婆读的睡前故事,她从白杨树那里学到了力求上进的精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军民和中华民族团结刚毅、坚强不屈的革命精神和斗争意志。

IMG_2379.JPG

IMG_2378.JPG

IMG_2355.JPG

分享环节里,参会师生们纷纷发表了读后感与听后感。翁季老师回想起学院老教师们立德树人、兢兢业业的风范;龙灏老师表示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立足岗位做贡献;阎波老师讲到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教师要努力做到“四个相统一”;博士生周容伊感悟在学习的过程里,坚定的信念是不断前行的力量源泉;本科生刘之渝则在老师们的言传身教里体会到什么是奉献。

IMG_2398.JPG

IMG_2404.JPG

IMG_2400.JPG

随后周旬书记发表讲话,他对读书会这样的活动形式点赞,并鼓励师生们多读书,读好书。他说, “知识就是力量”,一本好书可以影响人的一生,同时希望大家会读书,善思考,深理解,并在实践中加以验证。 周书记讲到,新中国取得的巨大成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党员要时刻牢记我们的使命,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

IMG_2408.JPG

IMG_2411.JPG

最后周旬书记向学院每个基层党支部赠送了书籍——《大国复兴:中国道路为什么如此成功》。

IMG_2417.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