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日期 : 2017-07-05
摘要
7月5日下午,建筑城规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李和平,院长杜春兰,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和辅导员们面对面交流,倾听老师们的心声,了解老师们在实际工作和发展中的困扰,并实地及时的为老师们解决问题,为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保教护航。

7月5日下午,我院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李和平,院长杜春兰,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和平主持。李书记在座谈会开始给老师们做了座谈会主旨讲解。辅导员队伍是学校思政教育工作的主体,是学校稳定的主力军,因此学院很重视辅导员的工作,这次会议是学院党政领导想和辅导员老师们面对面交流,倾听老师们的心声,特别是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了解老师们在实际工作和发展中的困扰,并实地及时的为老师们解决问题,为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保教护航。

座谈会上,辅导员老师们畅所欲言,一一发言,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工作体会,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介绍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享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其中还提到了许多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例如:辅导员工作头绪多,事务杂;学生工作办公室严重缺编;思政工作要求高、责任重,老师们精神压力大;以及如何在工作中与专业课老师们的沟通交流;工作绩效考核等等问题。

1.jpg

院党委副书记陈兰代表辅导员老师们感谢学院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这样宝贵的机会,让学院领导直面一线辅导员们工作的心路历程,送来学院的关怀。同时充分肯定了辅导员老师们的工作,特别是自己作为学生工作的直接分管领导,充分了解辅导员工作的艰辛,一直致力于对辅导员自我发展和队伍职业化建设努力。

院党委书记李和平认为此次座谈会全程始终充满和谐的氛围,在依次聆听了每一位辅导员发言之后,他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与看法。他深刻地感受到了辅导员们的工作热情,以及难度。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活力与朝气的态度,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高度的肯定与感谢,并表示会从学院的角度去关注辅导员工作。现场从实际工作出发提出了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案,他提出学院可以增设专业咨询中心,用以帮助因为学业问题导致心理问题的学生,多抓手促进辅导员工作。

学院院长杜春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辅导员队伍,特别肯定了广大辅导员对岗位的热爱和对工作的坚守、努力与奉献。杜院长讲辅导员工作有它的特殊性,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学院了解后就积极主动的为大家解决。同时也是指出辅导员工作做人的工作,是做人心的工作,具有挑战性、复杂性和多变性,需要老师们一直保持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杜院长还表示学院会积极主动的为辅导员老师和队伍建设搭建更好的平台和通达。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