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高性能集成电路重庆市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17-06-29
摘要
2017年6月29日,高性能集成电路重庆市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1001会议室召开。

2017年6月29日,高性能集成电路重庆市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1001会议室召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四研究所副所长胡刚毅、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王开成、通信工程学院书记张玲、工程实验室主任曾孝平、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罗小蓉,学术委员会委员温志渝教授、唐枋教授、秘书长周喜川与通信工程学院相关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胡刚毅主持。

实验室主任曾孝平首先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历程、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王开成副处长在会上就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实验室凝练研究内容,建立交叉学科团队,在研究上做出特色。二是希望实验室的建设目标能紧密对接重庆市的产业需求。三是希望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中电24所进行互补,同时要匹配通信学院的发展规划和中长期布局。张玲书记在会上回顾了通信学院集成电路系的发展历程,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实验室建设的全力支持,同时对实验室支撑重庆市电子信息产业和通信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胡刚毅主任对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认可,同时提出了几点希望:首先是瞄准重庆市的产业需求,解决企业的工程问题,在军民融合方面做出特色。其次是学会提炼项目的价值,对项目产生的重要意义进行拔高。胡刚毅主任特别强调了高性能集成电路重庆市工程实验室与中电24所进行紧密合作,将实验室打造成为西南地区高性能集成电路设计的重要基地。最后,出席会议的成员就实验室建设规划进行了审定,会议预定议程圆满完成。

正文2.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