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代表团访问香港社会各界

日期 : 2017-07-08
摘要
2017年7月4日-8日,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荣誉理事长欧可平,重庆大学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卫东带队访问香港社会各界,向他们介绍重庆大学的基本情况,争取香港慈善组织和企业对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进行资助,取得了香港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知名度。

为进一步扩大学校知名度,聚集香港社会资源,拓展香港筹资市场,2017年7月4日-8日,重庆大学代表团访问香港社会各界,向他们介绍重庆大学的基本情况,争取香港慈善组织和企业对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进行资助,取得了香港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荣誉理事长欧可平,重庆大学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卫东,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赵骅以及基金会秘书处、学校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代表团。

会见郭氏基金会.jpg

在5天的时间里,欧可平、孟卫东一行拜访了香港海鸥助学团、轩辕教育基金会、思源基金会、周大福慈善基金会、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会、朱敬文教育基金会等慈善组织。代表团回顾了海鸥助学团等对学校长期以来的资助情况,代表学校和基金会对他们捐资助学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代表团向周大福慈善基金会等慈善组织介绍了重庆大学发展概况,并聆听了这些慈善组织的宗旨、捐赠意向及方式。最终,达成了在学校捐赠设立奖助学金、学科建设基金等初步意向。

永新集团_副本.jpg

欧可平、孟卫东一行还拜访了香港永新集团、东方海外(国际)有限公司、香港瀚德集团、香港金融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向他们汇报了重庆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的具体规划。企业家们高度肯定重庆大学的发展实力,并表示希望与重庆大学加强联系和合作,初步达成了在重庆大学捐赠建设成立“亚洲青年交流中心”的意向。

会见东方海外董建成主席.jpg

此次,欧可平、孟卫东一行还拜访了中央驻港联络办教育科技部,与香港知名企业家马浩文、董瑞葆及香港校友会等进行交流,欢迎他们到学校考察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