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一线教师赴上海参加教学实践与学术交流

日期 : 2017-07-09
摘要
2017年7月6-9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成员与三位一线教师赴上海,参加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第二届教学学术年会”与在复旦大学举办的“两岸四地教学发展网络2017年会”。

2017年7月6-9日,重庆大学教学督导组组长何川教授、外国语学院石姝、数学与统计学院荣腾中三位一线教师及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付红桥等一行9人组成的团队赴上海参加教学实践与学术交流。分别参加了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第二届教学学术年会”与在复旦大学举办的“两岸四地教学发展网络2017年会”。

7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教学学术年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陈瑞球楼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校长徐学敏出席并主持开幕式。此次年会以“教学学术:国际视野与本土实践”为主题,上午的主题报告环节,西伦敦大学副校长Joelle Fanghanel教授、东密歇根大学Jeffrey L. Bernstein教授分别围绕教学学术的机遇与挑战、教学学术的探究与反思两个主题展开。下午的平行工作坊,旨在为从事教学改革与教学学术的一线教师提供交流平台,我校参会人员根据各自的课程特点、研究兴趣分别选择了不同的工作坊参加。晚上,参会人员就上午的主题报告与下午的工作坊进行了交流、研讨与反思。

IMG_6502.JPG

7月8-9日,两岸四地教学发展网络2017年会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光华楼举行,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桂永浩、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郭为禄、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发展协会主席Allan Goody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陆昉主持。此次年会以“促进深度学习的教育创新与合作”为主题,主要包括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设计、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教学设计、以证据为基础的教学学术等内容,采取前置研修班、大会主题报告、圆桌会议、研究汇报、教师发展1+1等形式。

IMG_2166.JPG

中心项目主管陈圆应邀在前置研修班环节开设“互动式教学的设计与实现”工作坊,付红桥、黄璐、石姝、荣腾中等四位应邀以“教师发展1+1”的形式介绍了我校公共基础课程教师教学成长的探索。我校代表主持开展的工作坊或汇报活动吸引了与会人员的关注,引发了积极的反响。会议期间,李珩、刘皓等与来自台湾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兄弟单位的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IMG_6622_副本.jpg

IMG_6672.JPG

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inese Higher Education Development Network, CHED),由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台湾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教学发展中心于2013年共同倡议发起成立,属于民间组织。作为高校教学发展方面的跨校合作组织,CHED的宗旨及愿意主要是坚持平等合作和共同发展的原则,致力于增进高校教学发展机构、教学发展工作者以及一线教师的交流、分享、协作、互助,推动和促进各学校教学发展工作的开展,共同追求两岸四地高等教育领域的教与学质量提升。

历年年会资料可以在CHED官网(http://www.ched.org.cn/portal)查询。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