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图书馆建筑馆阅读推广之学科专家荐书

作者 : 图书馆 李燕

日期 : 2017-07-10
摘要
重庆大学图书馆建筑馆近日再次推出第二期学科专家荐书活动,此次学科专家荐书邀请到了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川教授推荐其研究领域的经典图书,让师生们感受结构工程学的无穷魅力。

重庆大学图书馆建筑馆继“世界读书日”推出第一期学科专家荐书的阅读推广活动后,受到了重大师生的广泛好评,近日再次推出第二期学科专家荐书活动,此次学科专家荐书邀请到了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川教授推荐其研究领域的经典图书。

 张川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结构工程。结构工程主要是研究土木工程中具有共性的结构选型、力学分析、设计理论、建造技术和管理。而结构工程学是用力学的方法来分析建筑物和构筑物在各种荷载作用下的内力和变形,通过控制结构的内力和变形,达到结构在施工和使用过程中保证一定安全可靠度的目的。对于土木人来说,它是枯燥的,但在大千世界的各个角落,远观建筑结构,近看所触之物,到处都有结构工程学的身影。张川教授通过推荐结构工程领域的经典图书,让师生们感受结构工程学的无穷魅力。

1.jpg

 张川教授推荐的10册经典图书将发布在图书馆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图书馆主页、纸质印刷单、建筑馆液晶屏滚动宣传版及民主湖论坛上,让更多的师生能够看到这些推荐好书。

作为图书馆建筑馆重点推出的阅读推广活动——学科专家荐书,主要由建筑馆学科馆员邀请建筑学部四个学院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推荐建筑相关学科的经典图书。通过学科专家荐书指导本科生及博硕研究生阅读相关学科的专业好书;同时也通过学科专家荐书,建筑馆学科馆员能够及时了解是否有建筑相关的经典图书缺藏,以便通过二次采购,及时准确地补充订购,提高图书馆对重点学科文献的保障水平,也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拓展学科服务的广度与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