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志愿者开展“人民防空知识三下乡”实践活动

日期 : 2017-07-10
摘要
2017年7月9日,重庆大学人民防空科普志愿者协会前往铜梁展开了“人民防空知识三下乡”实践活动。

盛夏七月,明月广场上,重庆大学志愿者“人防知识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横幅分外显眼。2017年7月9日,重庆大学人民防空科普志愿者协会前往铜梁展开了“人民防空知识三下乡”实践活动。

1499686021193684.jpg

由于车程较远,且有大量的物资需要搬运,所以同学们早晨六点就起了床。并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下,乘车前往了铜梁。近两个小时候的车程后,大家终于来到了铜梁区明月广场。到达现场后,大家金罗密布地进行场地布置。

上午11点左右,“人民防空知识三下乡”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开始后,伴随着偶尔想起的模拟防空警报声,前来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为了能更好地宣传人民防空科普知识,志愿者们轮番上阵,现场演示如何打安全绳结,、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等。同时面对围观群众的各种提问,志愿者耐心细致地进行一一解答。

未标题-1.jpg

 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左右。尽管天气很炎热,志愿者却并不感觉到辛苦。中途热心的群众送来西瓜凉茶更是为大家送来了一丝清凉和感动。第一天的人民防空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就这样在满满的收获中结束。临近最后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协助清洁阿姨做起了清洁,这在一定程度上又再次很好地展示了我们重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