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建项目中期汇报交流会

日期 : 2017-07-11
摘要
2017年7月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首批党建项目中期汇报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周林、副院长王晓静、党委委员卢继平以及负责项目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辅导员参加汇报交流。

2017年7月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首批党建项目中期汇报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周林、副院长王晓静、党委委员卢继平以及负责项目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辅导员参加汇报交流。

高压教工党支部袁涛老师汇报了支部党建项目的推进情况,他从工作计划、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项目开展以来,支部开展了5次支委会议、8次党员大会、3次党课活动和2次户外活动,着重分享了《网络庭审直播》活动,支部党员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公开庭审网”观摩了两场庭审,庭审内容贴近高校教师,活动效果良好。

电机教工支部李景灿老师从项目总体目标、进度规划、研究方法、阶段性成果和下一步工作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在基层党组织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项目的进展情况。支部利用互联网、手机 APP 等新媒体终端,不定期推送学习资料,使党员便捷、高效地获取知识。

电力电子教工支部孙鹏菊老师介绍了《基层党支部与教学科研工作互动创新研究》的进展情况,支部党员参观了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红岩村、杨尚昆故居等地,以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伟人精神。

行政支部张榕老师从支部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真学·实做”,创建示范型服务窗口》项目的汇报。支部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转入正式党员2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人。此外,还利用项目经费打造了图书角,以供党员同志学习。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教工党支部项目《加强党风建设,构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探索》和《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创新高校党员学习教育管理》由王唯老师进行汇报,他主要介绍了两个项目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构想。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系教工党支部雍静老师介绍了项目《我院青年教师师德师风状况调查及长效机制建设》的开展情况以及阶段性结论,该项目已完成学生问卷的统计分析,通过图表的形式展示了问卷调查结果。总的来说,学生对青年教师师德师风评价较好,但仍在多个方面有提升的空间。

本科2014级学生一支部陈思思老师进行了项目《学生党员发展过程管理研究》的汇报,从“强化支部班子建设”、“强化制度规范,落实党员教育管理”、“ 强化监督考核,落实党员“五星”评价制度”、“ 强化榜样示范,发挥优秀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个方面进行了项目实施和开展,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学办李丞杰老师介绍了《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带团建”》项目的开展情况。从“思想上‘带’是高校党建带团建的首要任务”、“ 组织上‘带’是夯实团的组织基础”、“ 作风上 ‘带’是引领共青团塑造良好形象”、“ 机制上‘带’是营造团建良好氛围”四个方面介绍了已开展的工作;根据项目的开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本科2014级学生二支部王鹏飞老师介绍了《新媒体环境下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项目进展,主要介绍了“搭建网络平台”、“树立标杆典型”、工作成效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本科2016级学生党支部喻惠老师从项目简介、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项目《新形势下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方式研究》的汇报。

卢继平表示,各项目有特色和新内容,是一个很好的创新的契机,建议各支部继续坚持下去。

周林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党建项目的推进情况,强调设立党建项目的初衷是为了以项目为载体创新“两学一做”的活动形式,打开思路,不仅仅停留在文件学习上,要将“走出去”和“引进来”结合起来。党建项目的开展存在很多的难处,但只要去想就有亮点,只要去做就有办法。并要求支部书记要勇于担负责任、要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建议各个支部要互相学习和沟通,开展工作要贴近学生真正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