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助力健康重庆,基层医疗普及”社会实践启动会

日期 : 2017-07-11
摘要
2017年7月11日下午三点,生物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于生物工程学院楼212举行。此次启动仪式活动负责人任相林由主持,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欢老师出席并明确指出此次“三下乡”活动意义,确定出本次“三下乡”的基本活动方案,并补充说明活动的行为规范等注意事项。

2017年7月11日下午15:00,生物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于生物工程学院楼212举行。此次启动仪式活动负责人任相林由主持,出征会旨在明确此次“三下乡”活动的意义,制订了本次“三下乡”的基本活动方案,补充说明了活动的行为规范以及面对各种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案。

2017年7月11日至7月17日,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以“普及基础医疗、实现爱心医疗”为主题,组建了一支“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整支队伍由十五名成员组成,重点到重庆社区基层,开展流行性疾病防治宣传、基本医疗卫生知识普及等活动,为当地人民进行健康普查和常见病治疗,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当地居民的医疗健康水平,提高居民的自救能力。

 此次活动指导老师--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欢强调:“活动过程中每个人都应明确自己的三个身份:共青团员、志愿者和学生。作为本次活动的参与者,同时也是共青团的一份子,我们要时刻保持奉献精神,做到不怕苦不怕累,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但同时我们不能忘记自己学生的身份,在基层活动中要将集体荣誉放到首位,尝试将学习的理论知识传递给群众,从群众中探索社会需求,展现出重大学子的风发意气,做到从群众中到群众中去。”王欢老师还就活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组织协调问题等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图片.jpg

合影留念后,实践团成员立即开始分工合作,各司其职,着手开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体会到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真正意义,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的同时,提高大学生的自身修养和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