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软件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参加活动

—— 参观三峡博物馆及重庆解放碑Apple编程知识讲座
日期 : 2017-07-11
摘要
2017年7月11日,为响应“一带一路”的号召和迎接十九大的到来,软件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参观了三峡博物馆以及重庆解放碑Apple编程知识讲座。

为响应“一带一路”的号召和迎接十九大的到来,软件学院于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团参观了三峡博物馆以及重庆解放碑Apple编程知识讲座。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参观三峡博物馆。上午9点30,于虎溪校区西门集合,乘坐公共交通到三峡博物馆参观。

1.bmp

在三峡博物馆内,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大溪文化主题展,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孕育了大溪文化,大溪文化有着及其丰富的文化内涵,有距今六千年的城址、稻田,有文饰丰富的彩陶,更有神秘的屈肢葬等等,它是历经了数千年沧桑都难以磨灭的遗迹。让同学们了解了他们当年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他们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一幅幅鲜活的景象展示在面前。

2.bmp

离开大溪文化展厅,同学们又来到了壮丽三峡厅。在三峡厅,同学们看到了三峡的阴晴雨缺、三峡的魂魄情怀、三峡的风雨际会、三峡的水利工程、三峡的百万移民、三峡的文物抢救等等,自然造化、人间奇迹、壮丽画卷一一在同学们面前展现。

3.bmp

第二个部分,是在Apple商店参加编程知识讲座。在下午3点30,同学们参加了Apple的编程知识讲座;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利用Playground软件和sphero智能球,使用Swift编程语言实现智能球的运动和碰撞检测,体验编程思想,也是对自己知识的检验。

4.bmp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个讲座,而且是一个边学习边娱乐的活动;通过现学现用的知识来应对问题,锻炼自己随机应变的能力;也通过此次活动认识到自己的一些不足和缺点,希望能不断的完善自己。

5.bmp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了三峡文化中"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同时了解了一些与课程不同编程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编程学习的趣味性。经过同学们自身的实际行动,以了解感受文化精神和学习科学知识的方式来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