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举办第七届“光电之旅”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

日期 : 2017-07-14
摘要
光电工程学院于2017年7月10日——2017年7月12日成功举办了第七届“光电之旅”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得到了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30多所高校的65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

为了给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继续深造和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遇,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来我院深造,为了促进全国各高校学子之间进行学术交流,光电工程学院于2017年7月10日——2017年7月12日举办了第七届“光电之旅”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夏令营合影_副本.jpg

7月10日营员报到后,夏令营开营仪式在A区八教513举行。光电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永彩,副院长刘嘉敏以及部分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副院长刘嘉敏主持。 

常务副院长郭永彩首先从重庆的城市特色、重庆大学的办学特色一直介绍到光电工程学院,包括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的基本情况。开营仪式后,营员们参加了学院组织的专业知识综合素质测评。 

7月11日上午,学院余华教授、叶怀宇研究员、陈刚教授分别为营员们做了专题学术报告。接着,徐溢教授、陈显平教授、黄鸿副教授、韦玮副教授、王宁副教授、浮洁副教授、余华教授、叶怀宇研究员、陈刚教授分别简要介绍了自己所在实验室及团队的基本情况。结束之后,营员们与各个老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加深了对学科、专业等的了解。 

7月11日下午,夏令营组织营员参观了学院部分专业实验室,各个团队的接待老师或研究生都认真、详细、全面地引导营员们进行了参观,通过本次参观,营员们对各实验团队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实验条件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近距离感受了学术研究的魅力,激发了从事学术研究的兴趣。

7月12日上午,夏令营组织专家对营员们进行了综合素质考核。下午,夏令营组织营员们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营员们深入了解了重庆大学的历史与文化。参观校史馆_副本.jpg

7月12日下午,夏令营结营仪式在主教学楼1201举行。结营仪式上凌晓明副书记公布了本次夏令营考核结果,并对全体营员表达了祝福与希望,欢迎大家来到我们光电工程学院深造。接着,凌晓明副书记与刘嘉敏副院长一起为“优秀营员”颁发了证书。结营仪式_副本.jpg

至此,为期三天的第七届“光电之旅”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夏令营得到了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30多所高校的65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 

此次夏令营活动增进了各高校学生对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专业特色和研究生培养特色的了解,是我院响应研究生院号召,加强宣传、拓宽研究生招生渠道的重要举措,通过夏令营活动,将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关注重庆大学,关注光电工程学院,对提高学院研究生招生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