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建材系举办夏令营师生交流会

摘要
为了进一步提高各校学生对于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材料工程系的认识,把握学科发展方向,明确考研目标,2017年7月12日由建材系主办的“夏令营师生交流会”于下午两点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308举行。

为了进一步提高各校学生对于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材料工程系的认识,把握学科发展方向,明确考研目标,2017年7月12日由建材系主办的“夏令营师生交流会”于下午两点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308举行。建材系黄佳木、彭小芹、杨长辉、彭家惠、万朝均、王冲、陈科、俞心刚、陈明凤、刘芳、吴建华、王荣华、杨宏宇、余林文等老师与十八名来自不同院校的营员们进行了交流。另外,建材系七位研究生也来到会议现场帮助学弟学妹们解惑。

照片1_副本.jpg

大会之始,副系主任刘芳老师对来自各校的学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也祝愿同学们在考研之路上能够有所收获。

照片2_副本.jpg

紧接着,系主任王冲老师对于建材系的近况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介绍的主要内容包括:建材系各位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建材系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建材系教学成果、学生自主学术研讨组织建设等。针对同学们关心较多的建材系教学成果方面,王冲老师以杨利刚、朱效宏、杨莎、骆超群等四位学生为例,生动地为同学们展示了建材系在人才培养上所取得成果,并且展示出了建材系有实力在学术科研、工程应用、创新创业等各个领域培养学生。之后,刘芳老师对建材系各老师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补充,详细说明了各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所负责的课程和在科研过程中所取得的学术成果。

照片4_副本.jpg

在各位老师发表完讲话后,大会进入自由研讨时间,各位同学就学术上遇到的问题和考研中遇到的疑惑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老师们对于学生们的积极提问表现出了充分的耐心和热情,在这样的气氛中,学生们也逐渐大胆各抒己见,向老师们询问了各种在建筑材料领域内的学术问题,老师们专业的回答也让同学们对建筑材料学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照片3_副本.jpg

整个交流会议现场热情洋溢,同学们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大胆发言,将会议推向了高潮。但是时间有限,尽管不舍,但交流会还是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走向了尾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