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学子看港城 青春使命建新功

—— 记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学院国情社情观察团张家港走访
摘要
为继续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了解沿海城市发展情况,开拓求职视野,提高就业认识,促进理论和实践的结合,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学院国情社情观察团应邀参加张家港第二届“莘莘学子看港城”活动。

为继续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了解沿海城市发展情况,开拓求职视野,提高就业认识,促进理论和实践的结合,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学院国情社情观察团应邀参加张家港第二届“莘莘学子看港城”活动。

800 1.jpg

2017年7月13日上午8时,2017“莘莘学子看港城”活动在江苏张家港国泰国贸酒店国泰厅隆重举行。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远勇出席启动仪式,来自重庆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20多所高校近200余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张家港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渊主持。首先,主办方通过主题宣传片“听见你的声音”展现了张家港的自然景观、风土人情。观看结束后,张远勇副局长致欢迎词,向第一次来到张家港的同学和老师们介绍了张家港的发展历史和优越的创业就业条件,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此次机会深入了解张家港,期盼同学们今后能积极投身到张家港这片创业就业热土上来。上午9时,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乘坐客车先后参观了凤凰湖、河阳山歌馆、恬庄小镇,实地宏观了解了张家港的居住环境,干净、卫生的市容市貌给参观同学留下很深的印象。

800 2.jpg

下午13时,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依次参观了暨阳湖生态园、沙洲湖科创园、永联小镇。沙洲湖科创园中,罗列着各式各样先进设备和仪器,呈现出张家港多个先进企业或单位的创新实践概况。永联小镇的金手指雕塑突出表现永联人民的勤劳之手,传奇村官吴栋材甘为人民公仆,无私奉献的故事感人肺腑。

800 3.jpg

晚上18时30分,“走进张家港国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活动在江苏国泰国贸酒店国泰厅盛大举行。张家港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晶、张家港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渊、国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晓东、以及国泰国际集团各分公司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江苏国泰集团综合业务部经理杨伟才主持。首先,国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晓东发言,陈总裁谈到要切实用好人才,建好发展平台;完善分配体系,改善晋升机制;积极凝聚人才,营造企业文化。陈总裁表示热切期盼优秀的大学生们能积极投身到公司的发展建设中来。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向国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各位领导提出自己的问题,领导们分别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惑。

800 4.jpg

在随后任超老师组织的团队总结会上,同学们就今天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对张家港这座城市有了崭新的认识。“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催人奋进,学习参观走访,加深了对港城的了解,深深感受到张家港人才强市战略,引才育才用才的气魄、尊才重才养才的诚意。总结会上大家通过讨论,一致认为我们作为新时期的当代大学生,要利用好大四最后一年时间,针对学习和工作的不足进行改进,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找准差距,不断完善,致力于把自己打造成企业单位需要的“人才”,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实干精神,用对目标坚守的定力,用终身学习提高,刻苦向前的耐力,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为求职创业打好基础。

材料成型与控制专业,郑登智同学表示:经过对张家港市容市貌,文化基地,创业基地的考察,让我深深触动。这座城市对人才,对创新,发展有其独特的态度。城市之态度,大力发展交通运输业,保锐区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便利,新建基础设施,文化社区,更好的吸引人才。政府之态度,大力举办人才交流会,人才奖励政策,提高人才对城市,对政府的信心。企业之态度,务实,创新,负重前行的企业文化,传帮带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人才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参加此次“重大学子看港城,青春使命建新功”活动不枉此行。

冶金专业佘勇军同学谈到,自己被张家港市政府对于人才的渴望与呵护所震撼。为了吸引人才,张家港筑巢引凤,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震撼于吴栋材老书记勤勤恳恳、敢为人先的精神,为了实现“我的战友为了国家牺牲了自己,我要把自己奉献给社会”的承诺,他把永联村从一个贫穷的小乡村带领成如今闻名全国的富裕村,实现了全村人民共同富裕。佘同学说活动促进自身反思,在中国经济发展腾飞的当下,需要更多的是综合素质强,情商、智商协同发展的人才,自己在与人沟通、临场应变能力有所欠缺,所以要在未来敢于战胜自我,多去与人沟通,踏实肯干,提高自身综合素养。

800 5.jpg

任超老师总结本次“重大学子看港城,青春使命建新功”活动是一次难得的理论联系实际的活动,希望我们国情社情观察团各位同学把书本知识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学以致用,让自己早日认识社会、熟悉社会的运行章程,接受社会实践活动的考验,在社会实践中经风雨、受教育、长才干,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张家港走访学习让我们重庆大学学子更加意识到时不待我,需要我们奋勇向前,抓住机会,专注行业发展,首尾不懈,为自己的求职就业之路夯实基础,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收获丰富的实践成果,培养多元的思维方式,成为国家未来知行合一的建设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