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7年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 : 2017-07-15
摘要
“2017年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闭幕式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9正式举行。闭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老师主持,党委书记陈科副教授、院长助理胡宝山副教授、各系主任、学办主任老师出席了本次闭幕式,并为本次夏令营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了“优秀营员”及“合格营员”荣誉证书。

2017年7月14日9:30,“2017年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闭幕式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9正式举行。闭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老师主持,党委书记陈科副教授、院长助理胡宝山副教授、各系主任、学办主任老师出席了本次闭幕式,并为本次夏令营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了“优秀营员”及“合格营员”荣誉证书。

ok.jpg

本次夏令营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系主任学术报告会,师生面对面交流,营员学术才能展示,教师学术成果展,参观虎溪校园、校史馆、教师实验室和红岩村和闭幕式。11日上午8:30,开幕式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9准时举行。开幕式结束后学院各系主任向营员们介绍了各系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让营员们对化学化工学院有了一个大体的了解。

同日下午在理科楼化学化工学院进行了师生面对面交流、营员学术才能展示等活动。通过抽签排序,面对面交流环节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在和老师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营员们向老师介绍了自己在大学的学习情况以及在学术研究上的一些经历和体验。一位营员在面试结束后说道:“虽然准备比较充分,但我还是有点紧张”。确实,在等待的面试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些紧张,这个时候志愿者们就会积极地和他们沟通来缓解他们的紧张心理,让他们以最放松的状态去回答老师的问题。

志愿者与营员.jpg

12日上午9:00,理科楼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参观教师成果展和实验室的活动。精心设计的展板让营员们了解每个研究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以及最新的研究成果。为了让营员们更好的理解展板上的内容,学院还安排了在读研究生们为营员们介绍学院课题组及导师概况。参观教师实验室时,先进的实验设备、良好的实验环境更是让营员们看到了化学化工学院的硬件配置。一位同学在参观时说:“选择在重大读研,正是因为自己了解重大,相信重大的实力”。

教师成果展1.jpg

在参观学院楼之后,营员们统一乘车参观虎溪校园。参观过程中,营员们提出了很多问题,随行志愿者们都一一为之解答,这让营员们对虎溪校园的整体构成有了初步了解。风景秀丽的虎溪校园赏心悦目,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午饭过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营员们统一乘校车前往老校区参观校史馆。在校史馆的参观过程中,营员们在讲解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对重大的悠久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讲解员通过历史留存资料,将重大多年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营员们都为重大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所震撼。

4.jpg

之后,营员们又参观了红色旅游景点红岩村。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的热情不减,通过参观当年的红岩革命纪念馆以及当时领导人开会所在地,营员们感受到了重庆这块红色热土在革命中方作出的贡献。从纪念馆的种种细节,如为保护革命人的设置的遮挡装置,藏身装置等等,更能感受到当时革命人的不畏危险与奉献精神,着实令大家感动。

DSC_04332.jpg

至此,2017年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主要活动已基本结束,营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夏令营活动对他们意义非凡。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他们对重庆、重大以及化学化工学院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也明确了自己未来前进的方向,同时也收获知识和友谊。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也从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到了很多,在活动组织过程中也锻炼到了自己。最后衷心祝愿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大学生们假期愉快,希望在九月伊始,大家能够在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