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的第一次“三下乡”

—— 重庆大学“信仰的力量”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宣讲活动
摘要
2017年7月中旬,重庆大学“信仰的力量”学生宣讲团赴沙坪坝一心村社区和劳动路撒社区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理论宣讲活动,本次社会实践宣讲团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指导,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代表,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活动,给我带来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让我受益匪浅。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代表,非常荣幸能够参加重庆大学“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宣讲活动,这次的活动给我带来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让我受益匪浅。

图四.JPG

老一辈的党员同志,中国革命的先驱,有着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创业精神,孕育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传达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在这次活动中,老党员的每一片热忱都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全中国解放的不易,每一个人都在诉说着共产党人淳朴耐劳,爱国务实,衷心为民的特质“传承信仰力量,锤炼坚强党性,争取更大光荣”,是这一次“信仰的力量”宣讲学习给我最珍贵的财富。

中国,目前正处于改革发展的深水区,更加需要我们所有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只有凝聚中国力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一个伟大的梦想,需要有伟大的精神作为支撑”,要想凝心聚力,需要有坚定的志向。

图五.JPG

老党员的坚定信仰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思想体系与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相结合,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所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结晶,是一种具有中国特色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改革创新,吃苦耐劳的禀性,是一股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需要我们传承下来,不断弘扬和发展。

第一次能够成为三下乡社会实践宣讲团的团长,除了切身体验了老党员的党性之外,对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我们队伍团结互助,热情积极,逊志时敏,谦虚好学的实践氛围。

在与参与解放战争的郜国臣老党员的交流中,大家一丝不苟的学习,认真感受当年革命的艰辛;在建党九十六周年之际,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心里无比的自豪和底气十足;在罗恩忠老党员家里,大家都被老党员艰苦朴素,虚幻若谷的品质所感染;在劳动路社区,大家冒着炎热,进行“信仰的力量”理论宣讲,采取“寻找信仰、宣讲信仰、践行信仰”的途径,发掘校园优秀党员,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用案例式宣讲传递正能量,激励引导学生将青春梦融入到中国梦建设;在与小朋友的交谈中,一起不停地重复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二十四字箴言;还有一起志愿服务的同学,一起做活动,认真的想一想,是呀,青春,只有这样才更精彩。

图一.JPG

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孩子,我们在不同的学院,学着不一样的知识,但是,我们都有着共同的志向,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也许这就是我们这个实践团为什么这么积极热情,相亲相爱的原因吧!

此次“信仰的力量”宣讲活动,我坚定了一条道路,那就是努力学习,坚定党员信仰,锤炼自己的党性。通过学习,完善自己的思想,通过努力,把“信仰的力量”传播给我的同学,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工作学习,为党、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点光和热!我觉得这是我人生最光辉的道理!

图三.JPG

时间一晃而过,感觉自己还没有学习够就到了活动结束的日子,我总希望自己能亲身感受老党员生活经历的日子能够再长一点,因为,我想通过他们的经历更多的了解我的国家曾经的经历,阅读学习国家的历史,也会让我们自己变得更为丰富和开阔。

图六.JPG

这次实践宣讲活动,不仅受益匪浅,同时也结识了优秀的新朋友。从最开始想拥有一场神奇的际遇,到现在这场际遇足够神奇。从一开始的陌生——“请多多关照”——到后来的无话不谈——“勾肩搭背”——大家一起吃一起笑,为着心中坚定的信念,共同经历风雨的洗礼,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想说一句:“愿多年以后,你我还是老友,共饮老酒一醉方休,唱一句青春不朽”。

图二.JPG

谢谢同时也庆幸前行的道路上,能够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时间很短,路还很长,我们依旧在前往“模范先锋”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