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重庆大学风工程•风环境•风资源研究中心组建暨风洞实验室建设论证会”

日期 : 2017-07-14
摘要
2017年7月14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风工程·风环境•风资源研究中心组建暨风洞实验室建设论证会”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06第五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城规学院、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联合组织。

2017年7月14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风工程·风环境•风资源研究中心组建暨风洞实验室建设论证会”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06第五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城规学院、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联合组织。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刘汉龙等校领导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欧进萍院士、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聂建国院士、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陈政清院士、日本院士Yukio Tamura教授、北京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系魏庆鼎教授等专家参加会议。会议各阶段分别由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蔡珍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欧进萍院士主持。

,_meitu_1.jpg

首先,蔡珍红处长介绍了与会的各位专家和校方领导,常务副校长杨丹作为校方代表对国内外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阐述了由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城规学院、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五大学院联合发起的关于“重庆大学风工程•风环境•风资源研究中心组建暨风洞实验室建设”的建议,希望在本次论证会议上,各专家能够提出宝贵的意见。

o_meitu_2.jpg

会议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欧进萍院士主持。首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阐述了研究中心和风洞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简要介绍了立项背景、研究中心、风洞发展和初步方案。

随后,专家组成员提出诸多建议,专家组组长欧进萍院士对各位专家的建议做出了总结,综合专家组成员的诸多建议形成统一的论证意见书。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风工程•风环境•风资源研究中心”组建方案和“多功能风洞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建议进一步完善和细化风洞实验室建设方案,并尽快风洞实验室工程建设。

okko_meitu_3.jpg

最后,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学校将认真听取专家组意见并加紧组建重庆大学风工程•风环境•风资源研究中心和建设风洞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