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下乡团队爱心到 敬老院里欢声起

——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三下乡”志愿者服务活动
日期 : 2017-07-17
摘要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三下乡”团队全体成员于2017年7月17日来到重庆市黔江区冯家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下乡团队爱心到,敬老院里欢声起。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将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雷锋流动服务站”特色活动旗帜带进基层,服务百姓,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三下乡”团队全体成员于2017年7月17日来到重庆市黔江区冯家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下乡团队爱心到,敬老院里欢声起。

上午10点,“三下乡”团队全体成员准时到达冯家敬老院。看到老人们,他们便想到自己的爷爷奶奶,所以一进门便围坐在一起陪老人们聊起家常。年逾90的侯爷爷已在这里生活了近20年。说起近几年生活的变化,老人笑了起来:“这几年党和政府资助敬老院的钱多了。这不?又在屋子里面添了个电磁炉,可以自己加个餐了!”老人朴实的话语引得在场的志愿者们也露出了会心的笑容。“以前只是知道扶贫脱贫,今天从老人们生活条件的变化中才真真切切感受到这些政策给人民带来的好处。”志愿者小赵说。

1.jpg

“我给您剪个指甲吧”,志愿者小陈笑着对王爷爷说。王爷爷显然对这一提议颇感意外,“不好吧,我手很脏的”。“没关系呀,放心吧,不会剪痛您的!”爷爷笑了,点了点头。老人伸出一双饱经沧桑的手,这双手由另一双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手接住。中华美德在这两双手以及千千万万双手上薪火相传。

2.jpg

想到老人们平日活动不方便,志愿者们便决定去老人的房间帮忙打扫。小曾力气大,在大家清扫完张爷爷的桌椅柜子后,又把全部的桌椅抬起来通通扫了个干净。没想到,这一举动却立刻遭到了张爷爷的阻止。小曾被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待张爷爷解释清楚后,大家都笑了起来。原来,张爷爷屋子里的桌子缺了一角,站立不稳,平日里便在桌子下面垫着一叠废纸,没想到却被小陈给扫了出来。在了解了事情的起因后,大家帮张爷爷的桌子下面重新固定了几叠硬纸板,顺便也把其他损坏的家具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了修理。

3.jpg

中午12点,怕打扰老人家休息,志愿者决定返回营地。老人们将一众志愿者送到大门口,大家互相拉着手,依依惜别。这几年国家的一项项惠民政策的落实,仿佛一阵阵春风吹进人民的心里。志愿者丁宁说:“在这种优良的大环境下,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们更应该做到踏实肯干,艰苦奋斗,用自己所学来服务他人,去报答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出自己年轻热血的老人们,去报答党和国家带给我们的安定与和谐。”

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