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十七届中国西部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在渝举行

日期 : 2017-07-16
摘要
2017年7月16号上午8点,第十七届中国西部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在融汇丽笙酒店香山厅举行。会议由重庆大学主办,汇聚了西部地区二十多所高校和单位,旨在探索与创新土木工程人才培养及团队平台建设模式。

2017年7月16号上午8点,第十七届中国西部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在融汇丽笙酒店香山厅举行。会议由重庆大学主办,汇聚了西部地区二十多所高校和单位,旨在探索与创新土木工程人才培养及团队平台建设模式。参会代表包括学校的教学负责人、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以及具有丰富教学管理与教学经验的专家等,共计80余位。

6.jpg

开幕式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夏洪流副院长主持。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教授,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教授分别致辞。最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对各位在科研上做出优异成就、对土木工程教育与人才培养投入极大热忱的与会专家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围绕“西部高校土木工程人才的培养及团队平台建设”主题展开研讨,与会代表就西部高校土木工程专业综合改革、土木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土建类院校开展协同创新的实践与经验交流、土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西部高校教学团队建设和教学成果经验、西部高校土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与建设经验、土木工程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以及西部高校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的研究与实践、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需求对与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新要求等方面的经验及成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7.jpg

重庆大学土木学院副院长张川教授的和大家分享了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改革与实践的经验,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副主任王志浩副教授就校企联合培养BIM人才方面作了精彩的汇报,西安科技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邱继生副教授对矿山建设工程国家虚拟仿真教学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长安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吴涛教授的报告内容为如何立足西部建设土木工程一流学科,重庆交通大学张学富教授对如何建立具有交通土建特色的土木工程正创一流学科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和看法。

8.jpg

当日下午,全体参会成员参观考察了我校振动台实验室、结构实验室、BIM虚拟仿真实验室、路桥实验室和岩土实验室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我校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员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实验室基本建设状况以及科研方向和领域等相关情况。

9.jpg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全国西部各院校的联系和交流,促进了西部高校土木工程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提高了西部高校土木工程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第十七届中国西部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圆满结束。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