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入选2017年全国百佳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

日期 : 2017-07-18
摘要
近日,重庆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入选2017年全国百佳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重庆大学KAB创业俱乐部成为重庆市唯一一所被评为百佳的创业俱乐部。

近日,由团中央、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展示活动落下帷幕。经活动主办方初审,综合公众投票结果和专家现场评审打分,重庆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与浙江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四川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厦门大学KAB创业俱乐部等入选2017年百佳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成为重庆市唯一一所被评为百佳的创业俱乐部。同时,KAB创业俱乐部主席周言同学入选“2016年度全国20佳KAB创业俱乐部主席”。

主席.jpg

重庆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在团中央、中华青年联合会、国际劳动组织的指导和支持下成立,下设办公室、宣传部、会员中心、项目部、竞赛部,旨在服务全校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活动。一年来,俱乐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围绕“创新创业育人”这一主线,突出做好“搭平台、建体系、造氛围”,将“创新创业育人”推向更大范围、更深程度,切实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搭建平台  提供支持

打造学生创客空间,简化入驻流程,接待学生创业团队300余次,并吸引了“3D打印云服务平台”、“指上学车”等创业团队的入驻。开展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扶持了“Beauty美丽科技”、“伏特猫”、“校园说”等优质创业项目。基于KAB荣誉会员制度,组建了以唐立新、熊榆等知名企业家、学者为主,宋晓宇、李力等创业典型为辅的“双导师”团队。

建设体系  强化培育

打造以“互联网+”、“创青春”为龙头,建设以创新引领创业的“创新+创业”闭环体系,鼓励在创新基础上进行创业探索和实践,并开展“赛前动员-赛中培训-赛中答辩-赛后孵化”的创新创业竞赛实训,培育出一批创新创业典型团队。其中,“指上学车”团队在2017年第五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电子商务组获三等奖,“3D打印云服务平台”团队在第九届苏州青年精英创业大赛获优秀创意奖,“美丽科技”等团队在重庆市璧山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获一等奖1项、优胜奖2项。

营造氛围  加强引领

坚持“两周一沙龙,一月一讲座”,共开展“树声前锋”系列创新创业沙龙52期,讲座20期,累计覆盖同学4万余名。积极参与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海选重庆大学站选拔工作,推荐了杨剑南、刘志鹏等创业典型;参与评选创新创业十佳,推出十佳专访,树立创新创业先进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