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日期 : 2017-07-18
摘要
7月18日,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学习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中管高校巡视整改中期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强调,要聚焦巡视反馈意见,以“四个意识”为指导,确保巡视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的落实。校党委书记周旬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2017年7月18日,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学习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中管高校巡视整改中期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强调,要聚焦巡视反馈意见,以“四个意识”为指导,确保巡视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的落实。校党委书记周旬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传达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巡视整改任务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中管高校巡视整改中期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审议巡视中管高校党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增强“四个意识”为核心,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基础,以根本好转为目标,以从严从实为标准,以落实责任为保证,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通报了目前巡视整改的进展情况,对下一步的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中央巡视组来校反馈意见后,学校立即采取行动,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落实工作,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巡视反馈意见进行分解,逐项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牵头单位、整改方案、完成时限和措施要求,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学校各二级单位向学校党委报送了巡视整改方案,并认真落实整改计划。在全校共同努力下,巡视整改工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但是,现在与中央要求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需要引起各级领导干部的高度重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需要集中力量加以解决,逐条落实,逐项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2.jpg       校党委书记周旬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意见。

周旬指出,要进一步用“四个意识”来指导巡视整改工作。这次巡视整改工作是党内的一次严肃的政治生活,对于全校党员、党的领导干部来讲是一种政治检验。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确保高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将“四个意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四个意识”为指导,对照巡视整改工作进行自查。要确保中央的要求真正落地,以“四个意识”的标准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周旬提出,要聚焦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推进“举一反三”。要聚焦中央巡视组反馈的四个核心问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增强推动整改落实的责任心和主动性,努力做到“举一反三”。各牵头单位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一定要亲力亲为,认真分析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通过这次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达到标本兼治。要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不能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要敢于动真格,不怕得罪人,切实抓住中央巡视这个机遇,深入推进学校的发展与改革。

周旬强调,要尽快查漏补缺,重点突击。巡视整改工作进入了倒计时,时间紧、任务重,各个单位要再加力度,查漏补缺,全面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不能因为一个单位、一个部分整改不到位而耽误全局。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大问责力度,对履行责任不到位、整改效果不明显、没有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的单位和部门,要严肃追责问责,强有力地推动整改落实。要正视和解决好深层次问题,以鲜明态度、坚定决心,不折不扣地把巡视整改落工作到实处。

周旬指出,要用效果检验整改的成果。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切实做到巡视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巡视整改工作不能拖、不能退、不能怕、不能虚。在整改落实过程中,要立行立改,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努力让师生们看到行动、看到变化、看到成效。要以一流党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培养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交一份让中央和学校全体师生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