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精准扶贫 爱心筑梦 电气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之科技支教活动正式开展

日期 : 2017-07-17
摘要
为响应学院“电气逐梦·振佑乡邦”暑期“三下乡”活动,2017年7月17日上午10时许,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六名志愿者抵达了位于黔江区冯家街道的马林村,正式开展以“精准扶贫·爱心筑梦”为主题的科技支教活动。

为响应学院“电气逐梦·振佑乡邦”暑期“三下乡”活动,2017年7月17日上午10时许,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六名志愿者抵达了位于黔江区冯家街道的马林村,正式开展以“精准扶贫·爱心筑梦”为主题的科技支教活动。

马林村地处冯家街道南部,辖区面积5.1平方公里,下辖村民小组5个,现有1040户、2579人,目前正处在扶贫攻坚工作关键时期。

图一:马林村.JPG

图二:马林村.JPG

本次科技支教活动旨在为马林村的留守儿童带去趣味科技小实验、培养孩子们的科学兴趣和科技梦想;同时深入基层,切身体会当地干部、居民的工作、生活情况。马林村扶贫攻坚工作组纪工委书记、驻马林村第一书记李彪、纪工委副书记张波、党支部书记颜道凡等领导携马林村村长、主任等热情接待了青协的六名志愿者,对支教团接下来五天的工作表示欢迎,并提出了“吃苦耐劳,勤于奉献”的期许,鼓励志愿者们融入当地,体会农村生活。

图三:书记、主任热情接待志愿者们.JPG

图四:志愿者与老乡同吃住.JPG

在和当地老乡一起吃完午餐后,六名志愿者在书记、主任的带领下分成五组分别前往马林村的五个村民小组与老乡们见面,了解当地目前的卫生建设情况。下午两点半出发,探访结束已经是晚上六点半了。频频出现的蜿蜒曲折、杂草丛生、坡度近50度的乡村土路给志愿者们带来了不小的震撼。回到村委会时,志愿者们早已汗流浃背。“年轻人理论知识过硬,实践能力仍需磨练啊!”张书记笑着教育志愿者们“想下基层为人民服务,就要有吃苦的觉悟!”张书记的坚定和热情感染了首次深入农村的志愿者们,而老乡们的热情更是坚定了志愿者们服务当地的信念。

图五:志愿者探访当地居民.JPG

图六:志愿者探访当地居民.JPG

白天的对接、探访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马林村为他们准备的住宿点——当地已经放假的幼儿园。晒凉席、打地铺,志愿者们怀着对当地居民艰苦奋斗的钦佩,自行打扫卫生,解决住宿。“平时的志愿服务活动都是万事俱备,我们只需要操心上课的事情,而这一次我们真正深入基层,和老乡们同吃同住,切身体会他们艰苦奋斗和改进生活的决心。希望这次的支教活动能加深志愿者们对志愿精神的理解,号召更多的青年奉献青春。”本次科技支教负责人,志愿者孙东昱如是说。

图七:志愿者与小朋友玩.JPG

图八:志愿者整理住宿.JPG

18日,志愿者们在参观完当地建设后,将正式与当地留守儿童见面。“勤于学习,乐于奉献,严于纪律”,电气团委青协的六名志愿者将在接下来的五天为孩子们送去关爱,铸就梦想。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