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宣讲团深入基层

日期 : 2017-07-23
摘要
 2017年7月23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宣讲团的成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围绕“两学一做”主题,结合雅关村的实际情况,与村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017年7月23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宣讲团的成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围绕“两学一做”主题,结合雅关村的实际情况,与村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搭站点,搞宣传

80045001.jpg

上午9时,宣讲团成员在人口密集的雅关村路口,搭起了宣传点,积极围绕“深入群众基层,聆听村民心声”这一主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了解村民关于“两学一做”的认识程度,针对性地向村民开展“两学一做”知识宣传,为推进“两学一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站点的交流不仅拉近了我们青年学子与村民的距离,更让我们在社会实践中领悟到了“两学一做”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的内涵。

唠家常,谈党建

800450.jpg

 下午2时,成员们走到村民家中和他们进行沟通,倾听他们的心声。通过深入的交流,成员们了解到大家对惠及民生的政策非常熟悉,但了解“两学一做”的村民却很少,且受教育的程度普遍较低。为此,成员们用唠家常的方式,宣传党建理论及知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践行“两学一做”。

  在与村民沟通交流之后,实践团成员张鹏表示:“绝大多数村民都希望我们青年一代能为国家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成员谢玉洁在走访过程中看到村中有部分少年,在短暂的交流中,了解到他们在小小的年纪却无书可读,而感叹到:“我现在能接受良好的教育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我一定要珍惜,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三下乡”相结合,让大学生走进农村,深入群众基层,聆听村民心声。虽然本次宣传及走访对促进农村党建工作的落实、提高村民的思想认识,仅起着微小的作用,但通过亲身实践,成员们更加深入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感未来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责任之深重,为实现美丽“中国梦”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