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学生在第十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 : 2017-07-24
摘要
017年7月21至7月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兰州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甘肃兰州交通大学举办,来自两百多个学校的2900多人次的教师与选手参赛。

2017年7月21至7月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兰州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甘肃兰州交通大学举办,来自两百多个学校的2900多人次的教师与选手参赛。

图片1_副本_副本.png

在本次大赛中,重庆大学派出了重庆大学(建筑类)代表队和重庆大学弘深学院(建筑类)代表队,两支队伍累计参赛人数28人,分别来自土木、城环、弘深、建管学院,以及带队老师5名(土木工程学院的何培斌教授、蔡樱老师、李晶晶老师、舒泽民老师,弘深学院的邹霞老师)。我校代表选手们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抵抗住了兰州酷热难耐的天气,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重庆大学团队获得了建筑类团体一等奖的第2名,重庆大学弘深学院团队获得了建筑类团体一等奖的第7名,张瀛予等13人获得建筑个人全能一等奖,李杨等9人获得建筑个人全能二等奖,左沁欣等6人获得建筑尺规单项一等奖,魏杉等2人获得建筑尺规单项二等奖,其中,重庆大学团队队长张瀛予同学获得全能一等奖全国第一名的荣誉。土木工程学院、城环学院和弘深建管的学子和老师们为学校赢得了殊荣。

图片8_副本.png

该赛事是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堪称图学界的奥林匹克盛会,此届参赛人数、学校之多达到了历年来的新高,我校学子能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好成绩离不开积极的准备,从去年十月重大图协便开始为参加本届赛事做准备工作了,动手选拔会员开始进行培训教学,本学期初始便在土木、城环、弘深、建管学院中选拔选手组织集训队伍,不论五一端午、或是严寒酷暑,都进行着有计划有节奏的培训工作,即便考试、课程、设计一起袭来,我们的选手们依然坚持了下来,数不清的手绘和建筑图纸伴着我们一路走来。考试周结束后,开始了十天的强化训练,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一点,每天分别一到两套的尺规、二维建模和三维建模,但选手们都能主动克服困难,一遍又一遍的练习,逐渐进入状态,把每天的训练当成了一种习惯,大家分享着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充分体现了团结协作的精神,我校何培斌老师、李晶晶老师、蔡樱老师、汪智洋老师和甘民老师作为指导老师不辞辛苦,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对日常培训进行指导。队员们也没有辜负指导老师的教导,每天都在潜心训练。这才能有了这次比赛的满载而归。

图片11_副本.png

本次学术竞赛增强了学生对于识图、制图基础知识的理解运用,提升了参赛选手的专业素质,增进了学校之间的交流学习,促进先进成图技术的发展,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