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青协暑期支教团队志愿者交流大会

日期 : 2017-07-23
摘要
2017年7月23号,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土木青协)暑期支教团队——“流萤逐梦队”成功召开了志愿者交流大会。这是“流萤逐梦队”第一次召开志愿者交流大会。在交流大会上,志愿者们畅所欲言,交流最近上课的心得,梳理上课的不足。

2017年7月23号,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土木青协)暑期支教团队——“流萤逐梦队”成功召开了志愿者交流大会。这是“流萤逐梦队”第一次召开志愿者交流大会。在交流大会上,志愿者们畅所欲言,交流最近上课的心得,梳理上课的不足。从他们激烈的讨论中,看得到的是他们想将孩子教得更好的决心,将课程更好开展下去的信心。

照片一_副本.jpg

下午16::00,志愿者全部准时到达会场,每人手持备课本和笔记本,做好了要交流以及吸取经验的准备。首先,由“流萤逐梦队”策划组成员陈兰开始讲述最近上课及生活情况,并宣布志愿者交流大会正式开始。其次,是班主任们上台讲述班级的近况,并分享最近上课和当各班班主任的心得体会。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来自大班班主任王子凡的心得分享。他认为大班现在从总体上来说是好的,课程也比较合适,孩子们的反映也很好。但仍然存在不足之处,如他认为他们班的班规仍有不完善的地方,班级的奖惩制度仍存在漏洞。然而,他始终相信大班的任课老师们的教学效果会更好,大班的孩子们学到的知识会更多。他的一句话让所有参加交流大会的人很触动,他说:“大班的小孩子们可能处于这个年龄段比较顽皮,但孩子的秉性还是好的,希望所有大班的任课老师和我一起将大班的孩子讲授好,给孩子一个交代,更是给20多天的支教梦一个交代。”

照片二_副本.jpg

随着各班班主任心得分享的结束,紧接着就是各学科的任课老师分别讲述最近遇到的问题以及各自解决问题的办法。其中音乐课是大家公认的上课效果和上课纪律最好的课程。其中音乐老师代茜和雷蕾的心得分享让很多老师更近一步地领悟到了,该以什么样的角色和以什么样的方式在课堂上去教导他们的学生。

照片三_副本.jpg

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经验分享,支教老师们不仅掌握如何教导孩子们有了较为好的方式方法,而且通过这次交流大会,互相交流取经,更加熟悉了彼此,大家友谊更进一步。这次交流大会到此圆满成功,相信土木青协暑假支教团队——“流萤逐梦队”会越做越好,越办越成功。最后用一句话支教老师的话收尾——夏夜未央,漫天流萤,仰望夜空,与君共勉。

照片四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