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深学子对话甘肃日报社《甘肃经济日报》

日期 : 2017-07-26
摘要
​2017年7月26日,弘深学院“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社会实践团小组来到了甘肃省兰州市甘肃日报社,与《甘肃经济日报》领导进行访谈调研,共同探讨在“一带一路”建设下,兰州作为节点城市的交通、工业、农业、与文化的发展现状。

2017年7月26日,弘深学院“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社会实践团小组来到了甘肃省兰州市甘肃日报社,与《甘肃经济日报》领导进行访谈调研,共同探讨在“一带一路”建设下,兰州作为节点城市的交通、工业、农业、与文化的发展现状。《甘肃经济日报》农村部主任庄俊康,经济部主任吴正楠,副主任何成军结合甘肃日报社的以往报道,为社会实践团成员们作了详细的介绍,解答成员们的疑惑。

image001.jpg

“一带一路”建设大大促进了甘肃省的农业发展。农业部主任庄俊康指出,甘肃省作为一个农业大省,最主要的经济支撑力体现在农产品上。“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从前必须从大连等港口城市通过海运出口的农产品,现在已经可以通过铁路运输到中亚、欧洲等地区,为甘肃省的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庄主任说道。

甘肃省农业能够取得长足的发展,是紧紧把握住“一带一路”战略方针,适时调整和改革的成果。通过访谈,社会实践团成员们了解到,“菜篮子”基地的建设推动了甘肃地区农业商品化的发展,同时两个港务区、一个保税区的成立也意味着向外省、外国销售变得越来越便利。经济商业区的形成,这些都是是“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的产物。“我报会紧紧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至始至终倾力报道相关产业进展。”何成军主任强调。

image003.jpg

关于“一带一路”环境下兰州热点事件的报道,吴正楠主任指出,兰州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在交通层面,兰新高铁的开通,极大地便利了甘肃、青海和新疆之间的交流,同时,北京与兰州之间的高速公路的建立,进一步加强了兰州与东部的接触;文化方面,文博会的举办推动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东皇国际旅游节的举行,提供了更多与外界交流的机会;工业方面,近些年来装备制造业以及建筑行业稳步发展,兰州新区的建设融合了电子等高新技术加强了与中亚、南亚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各种经济发展新形势和各类文化交流活动的举办,《甘肃经济日报》都积极参与报道。“希望能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人心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吴主任讲道。

image005.jpg

“这次同甘肃日报社《甘肃经济日报》的对话,使大家进一步理解了“一带一路”的具体内涵,”实践团成员王健说道,“回看他们以往有关‘一带一路’的报道,可以感受到,‘一带一路’的战略性意义及其重要性正在日益凸显。”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