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后勤保障部门职工酷暑坚守一线岗位纪实

日期 : 2017-07-28
摘要
酷暑之下,在美丽的重大校园里,后勤保障部门职工为了保障师生们假期的正常生活,为了营造新学期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更好的后勤服务,他们放弃休假、不畏高温,仍然坚守工作岗位。

 重庆素有“火炉”之称,进入夏季以来,已连续多日持续高温,室外气温更是高达41℃以上。此时人们纷纷减少外出,尽量待在室内以防温避暑。然而,酷暑之下,在美丽的重大校园里,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保障师生们假期的正常生活,为了营造新学期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更好的后勤服务,他们放弃休假、不畏高温,仍然坚守工作岗位。

整个暑假,学校各后勤保障部门需要对部分学生宿舍、教学楼、实验室等进行维修;对虎溪校区运动场、学生食堂排烟管,沙坪坝校区学生食堂等进行改造;对各校区进行抗旱保苗、安全巡逻、排危抢险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顶烈日——修缮改造如火如荼

在师生们放假的时候,学校各项修缮改造迎来了最忙碌的阶段。后勤管理处克服人手紧、工作量大的困难,合理分工、坚守岗位,为保障学校用能设施安全运行,各类报修及时处理,负责能源安全和维修的后勤职工,每天都在各个工作地点巡视,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看,节能办的员工们,顶着烈日在室外对老旧的调压箱进行更换,像这样的维修点,每天都有好几处。火辣辣的太阳照在他们身上,汗水直流,衣服湿透。

1.jpg(更换老旧调压箱)

炎炎夏日,当我们开着空调,避暑纳凉的时候,后勤维修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却顶着烈日,往返于各个空调维修点之间。正是他们的汗如雨下,给全校师生带来了夏日的清凉。

2.jpg

(空调检修)

为了将崭新的运动场呈现在师生们面前,基建处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严把质量关,所有工程均按国家标准严格施工。由于运动场的改造是室外作业,骄阳似火,汗水如流,施工的师傅们承受着火与蒸的考验。


3.png(虎溪校区运动场改造) 

战酷暑——维护巡逻秩序井然

维护与巡逻也是学校后勤保障工作的重点,暑期依然要常抓不懈。社区办巡逻队伍继续加强巡逻,保障社区安全稳定。

4.png

(加强社区安全巡逻)

       听,这是后勤职工冒暑修剪树枝的声音。为排除安全隐患,后勤职工对主干道危树树枝实施修剪,及时对学校花草树木进行浇灌。

5.png

(修建危树树枝,排除安全隐患)

6.jpg

(及时浇灌花草树木)

 

斗高温——后勤保障贴心服务

暑假期间,为加强后勤能力建设,强力保障后勤服务,后勤管理处运行服务中心为方便全校师生邮政查询、取件,坚守岗位,保障假期邮政服务畅通。饮食服务中心安排学生一、二、三食堂及同心苑餐厅为沙坪坝校区师生提供餐饮服务,饭菜小吃可口,空调持续开放,服务真心贴心。但餐厅后厨,师傅辛劳,火苗赤红,热气腾腾。

7.jpg

(顶高温,精心准备一日三餐)

送清凉——启动避险搬迁,共建美丽家园

由于我校历史悠久,上世纪70年代修建的房屋已严重老化,为保障教职工生命财产的安全,学校正式启动避险搬迁。为了避险过渡工作的正常开展,房地产管理处的员工们坚守岗位,给前来办理搬离的老师们签订协议、完善手续。

8.png

(完善避险搬迁手续)

社区办的工作人员为了建设美丽家园,也不停的忙碌着。在暑假期间,他们顶着高温对重大B区周边共计200余米的围墙进行修补和涂刷,并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校区特色,将在围墙上画上创意墙绘,为美丽家园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9.jpg

(启动“乐活社区”美丽家园主题墙绘工作)

试想一下,如果没有这些后勤职工冒着酷暑的默默奉献,师生们的工作和生活会是什么样呢?

暑假期间,我校正是有了这群后勤保障部门的职工在高温下的坚守,师生们才有了暑期凉爽贴心的后勤服务;才有了新学期全新的运动场;才有了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让我们向这群在高温下依然坚守在工作第一线的同志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