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智能传感技术暨第二届重庆军民深度融合产业发展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17-07-23
摘要
为促进智能传感技术创新,推动智能传感器的产业化,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和军民融合国家战略,探索军民融合发展新思路,7月23日在重庆璧山共同举办“智能传感技术研讨会暨第二届重庆军民深度融合产业发展交流会”,会议由重庆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协作配套中心、重庆市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重庆大学、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继2006年12月29日成功举办首届重庆军民深度融合产业发展交流会后,为促进智能传感技术创新,推动智能传感器的产业化,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和军民融合国家战略,探索军民融合发展新思路,7月23日在重庆璧山共同举办“智能传感技术研讨会暨第二届重庆军民深度融合产业发展交流会”,会议由重庆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1.png

交流会会场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协作配套中心副主任张杰表示,军民融合国家发展战略是我国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这一成果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之道的智慧凝结,也代表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发展区域经济与支持国防建设的共识。

2.png

张杰副主任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栾大龙大校、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陈萌副总设计师、中央军委科技委战略局军民融合办公室主任石东海先生等20余名专家,围绕“智能传感技术”和“军民深度融合产业发展”主题,结合当前的经济形势以及重庆实际作了精彩报告,为来自全国有代表性的智能传感器研发及生产相关企业代表和高校、科研机构代表送上了一场创新思维、启迪智慧的思想盛宴。主题报告由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谢更新教授主持。

3.png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作报告

4.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作报告

会上还举行了“国家国防科工局协作配套中心西南工作部”揭牌、“重庆市智能传感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授牌等活动。

5.png

“国家国防科工局协作配套中心西南工作部”揭牌

6.png

“重庆市智能传感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授牌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德先生、国家国防科工局协作配套中心和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市科委、璧山区人民政府的相关领导。重庆大学等9所高校、近百家全国有代表性的智能传感器研发生产相关企业、科研机构代表2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