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参加先进小卫星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日期 : 2017-07-28
摘要
2017年7月28日,中国宇航学会主办,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承办的先进小卫星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交流会暨第四届小卫星技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引领小卫星技术发展,注入创新活力”为主题。

2017年7月28日,中国宇航学会主办,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承办的先进小卫星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交流会暨第四届小卫星技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引领小卫星技术发展,注入创新活力”为主题,与会专家围绕“更好地促进我国小卫星领域技术的发展,与业界同行深入交流新技术、观点与方法”的目标进行了研讨。

此次学术交流会吸引了近48家国内航天领域知名企业、卫星设备制造厂商、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及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

1.png此次大会的主题是“引领小卫星技术发展,注入创新活力”。近年来,小卫星专业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商业模式创新异彩纷呈,业务应用领域愈加广泛,全球视频星座、全球天基互联网星座等概念逐步付诸实施,航天逐步深入到公众的生活。

会议汇报了50多篇小卫星技术与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论文,并评选出10篇优秀论文,其中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谢更新教授的《小卫星、大产业——“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策略分析》获评优秀论文。专家学者们经过热烈的学术交流,达成了多项共识,认为论文汇报了国内目前小卫星技术与应用研究和发展的最新动态,体现了技术创新水平,反映了未来小卫星产业发展的方向。闭幕式上,会议组委会对首次参与小卫星技术与应用交流会的重庆大学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促进小卫星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的发展,增进国内小卫星专业领域的学术交流,预示着卫星技术和产业发展又一个春天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