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土木学院“密苏里大学夏令营访学团”完成第一周专业课程学习

日期 : 2017-07-28
摘要
2017年7月24日—7月28日,重庆大学土木学院“密苏里大学夏令营访学团”顺利完成访学期间第一周专业课程的学习和体验,收获颇丰。

2017年7月24日—7月28日,重庆大学土木学院“密苏里大学夏令营访学团”顺利完成访学期间第一周专业课程的学习和体验,收获颇丰。

本周的专业课程安排紧凑而充实,由于赴美参加夏令营的学生来自土木工程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方向,所以密苏里大学工程学院特意安排五位不同研究方向的教授或研究员为大家授课,让同学们多方位的体会和了解密苏里大学在土木工程专业各方向的教学内容。

1.jpg

第一天,Dr.Gopal在简单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后,为大家演示如何测量材料的弹性模量,并通过展示实验室里的各类检测仪器让同学们认识到现代土木工程学科是一个集电学、计算机、软件等各专业知识的综合性学科,应努力学习和掌握各项技能以更好地研究和应用土木工程学科。

2.jpg

第二天,Dr.Washer的课程主要围绕桥梁检测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他向同学们普及利用电磁波和声波原理所开发的用于土木工程基建施测的新的技术和设备,并在实验室向大家演示这些设备的操作方法和测试结果,让同学们清晰地观察到混凝土里的裂缝及钢筋结构。

4_副本.jpg

第三天,擅长研究道路安全的Mr. Brown带领大家到校园周边实地观察道路存在的安全隐患,随后回学校在仿真实验室里向大家展示各类实用创新性道路安全检测工具,同学们体验使用汽车、自行车、轮椅等模拟器了解此类检测工具的实际应用。

5_副本.jpg

第四天,Dr. Orton 的课程主要围绕高性能自密实混凝土的理论、制作方式、性能检测及实际应用。

6_副本.jpg

第五天,Dr. El-Ela着重讲解岩土方向的概念、术语、材料、测量以及相关数据的采集和数据还原,随后和学生一起完成加筋挡土墙现场实验。

7_副本.jpg

结束五天的专业课程学习后,同学们表示很庆幸能够聆听不同风格、不同研究方向的教授和研究员对专业知识、实际操作的悉心讲解与演示,体会深刻。

接下来的一周,访学团成员将着重于英语课程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