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你向前行 我会护航

—— 记“流萤逐梦队”楼道建设
日期 : 2017-08-03
摘要
2017年8月3号,在这个绿树成荫的时节,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土木青协)暑假支教团队——“流萤逐梦队”来到山清水秀的官偿村,进行为期三周的暑假支教活动。支教即将结束,“流萤逐梦队”全体队员为孩子们进行楼道装饰。

2017年8月3号,在这个绿树成荫的时节,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土木青协)暑假支教团队——“流萤逐梦队”来到山清水秀的官偿村,进行为期三周的暑假支教活动。支教即将结束,“流萤逐梦队”全体队员为孩子们进行楼道装饰。在进行楼道装饰的过程中,一个个动作,一行行语句,不仅代表了志愿者对孩子们的祝福和期望,更说明了志愿者愿化作灯塔,为孩子们点亮前行的路程。你向前行,我会护航!

1.jpg

夏夜的微风送走了七月的脚步,似火的骄阳迎照八月的来临。随着八月的来临,暑假支教也即将结束,志愿者们总想留下一些属于自己的东西来继续激励每一个渴望上课的孩子。每当看到一个个小孩子进校门,头上冒着微汗,志愿者总是用微笑来迎接他们的到来。这微笑有开心,有激励,有欣慰……他们走后,或许再也没有那么一群人在孩子们进校门的时候陪着他们了。这就是“流萤逐梦队”全体队员的初衷——陪伴着他们度过快乐的暑假。

下午4点钟,志愿者在楼道集合,开始准备布置楼道建设需要用的材料。酷热的楼道,志愿者们挥汗如雨,然而没有一个人抱怨或者扬言放弃。从他们一个个小心翼翼的动作,我们看到的不仅是志愿者们的认真,更是志愿者们对孩子们的热心。志愿者们做着做着,猛然发现有许许多多的小孩子在旁边,随时准备为汗流浃背的志愿者递一点纸巾,送一瓶水;还有的孩子直接参与到楼道建设的行列中来,与志愿者们一同进行着楼道建设。也许,小孩子们帮的忙确实不多,但他们的行动让志愿者感到了欣慰,像那一股夏日的清泉,甚至让志愿者不再感受到夏日的炎热。

2.jpg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楼道建设终于完成。小孩子们看着一句句话语,他们向志愿者们保证一定会做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3.jpg

楼道建设留下的物质层面的东西不多,也就那一两句话,但是留下的精神层面的东西却是非常丰厚的。我们会守护孩子们继续前行,激励他们,鞭策他们,让他们努力奋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