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区办暑期积极调研“儿童之家”创建工作

日期 : 2017-07-31
摘要
社区工作办公室与沙坪坝街道积极协商,拟通过校地合作、共建共享的模式,在社区内联合打造国家级“儿童之家”。7月31日上午,社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尹国华,沙坪坝街道妇联主席、纪工委书记、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屈红带队到渝中区化龙桥街道李子坝社区等单位参观调研、考察学习“儿童之家”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文化建设,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优质的便民利民服务,社区工作办公室与沙坪坝街道积极协商,拟通过校地合作、共建共享的模式,在社区内联合打造国家级“儿童之家”。为搞好创建工作,7月31日上午,社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尹国华,沙坪坝街道妇联主席、纪工委书记、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屈红带队到渝中区化龙桥街道李子坝社区、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和平山社区等单位参观调研、考察学习“儿童之家”创建工作。

化龙桥街道李子坝社区“儿童之家”通过近三年的创建,已成功申报为联合国儿基会支持的“儿童友好家园项目”重庆市首批社区。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李子坝社区“儿童之家”文化室、科普活动室、家长学校、志愿者注册室、“儿童之家”宣传栏以及儿童信息登记表、活动图片、简报等软硬件设施。“儿童之家”项目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其创建情况、主要做法、工作经验,并开放了所有的档案资料供调研组学习、借鉴。

2_副本.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石井坡街道和平山社区参观学习。石井坡街道和平山社区“儿童之家”是2017年沙坪坝区首批10个“省级儿童工作资源中心项目”试点社区之一。和平山社区“儿童之家”充分利用社区资源为辖区儿童及其家长提供儿童成长关怀、儿童课外辅导、家庭教育指导等公益性服务,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双方围绕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了创建 “儿童之家”的特色亮点工作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

1_副本.jpg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学习,校地双方将进一步探讨,明晰定位、理清思路、确立管理模式,优化设计方案,整合项目资源,积极争取政府经费支持,争取早日在社区建立一所高品质的儿童之家,为教职工潜心教学、科研解决后顾之忧。